山烽点火

戏子无情 第六章

    靳东这个人,在圈子里是出了名的敬业,专注。  

   靳东万万没想到,这次试戏居然这么的失败,这对他这个纵横演艺圈多年的人来说算是老马失蹄。

   他回去后好好反思,最终结论是:感情用事。

   他认为自己没有太轻视这个角色,导致对戏时还是沉浸在自己是靳东的感觉里。再加上王凯模仿的太神似形似,让他几乎忘了自己明楼的身份,而是要作为师兄去教育教育这个不懂事的师弟。

  可是现在才清楚,真正不懂事不专心的人是自己。王凯,他做的很好。

  又一次试拍,制片方投资方全部到场,这次拍摄内容是接着上回,靳东需要走出车子,跟王凯扮演的阿诚第一次相见。

 李雪导演定海神针似的坐在摄像机前,掌控镜头。

  镜头给了车门一个大大的特写,车门打开,靳东穿着投资商赞助的锃光瓦亮的皮鞋踏出车门,眼神亮的让人敬畏,仿佛,睥睨天下;接着,他从容的整理下自己风衣,一种寒风微催的即视感就有了。

 全场观众和工作人员就等着靳东向王凯走过去。

 然后,他没有。他反而和王凯对视了几秒,然后一股傲然的朝他微微抬了下下巴。

 全场愣了,居然没按剧本走。

 王凯率先反应了过来。

  阿诚暗自压抑自己内心的欢呼和得意,他还要装作一副很意外的样子,手插在兜里,撇开那群还在纠缠的人,慢慢的朝明楼走了过去。

 他必须控制自己步伐的速度。太快,显得太殷勤,这样,反而会显得自己廉价。而且这段路,他越走离明楼越近,对他身上衣物的打量,让他越来越笃定,这次,他真的钓到了一条大鱼。

 整个过程,双方都目光焦灼在一起,在各自的眼里,对方,是自己最可口猎物。

 再进一点,再近一点。

 李雪看了投资方和制片方一眼,看着他们目瞪口呆又极其入神的样子,笑了。

 靳东,终于还是用了心。

 虽然改了临时换了剧本,但是在场的分明能感受到,靳东用眼神的暗示代替主动走过去,更能显示明楼的自信,狂傲,这样的作风,才更符合明楼本人。

 王凯配合的也是很好,这就是,传说中的,默契?

 阿诚一脸坦然的走到明楼面前,明楼有点欣赏了,不是没有男孩靠近过他,但是那些男孩总是过于急躁,过于的胆怯,过于的谄媚,过于的....目的明确。这些,会让明楼觉得不屑一顾。

  阿诚掏出一支烟叼在嘴边,望了眼明楼,“先生,能借个火吗?”

  声音低沉又自然,仿佛,他真的只是个借火打发烟瘾的路人。

  这句话,是王凯在小胡同向某个资深的接客男人学到的。他说不出来为什么,只知道当初那个男人向他说出这句话的时候,他竟然有股异样的感觉。

 现学现用,果然,他在靳东眼里看到一丝颤动。

 靳东没想到,王凯会以这样的方式作为他们第一次见面的开场白。

 好的演员,总能激发对手的情绪,带动对手的演员,一起创造让人意想不到的结果。

 好在,他也极其快的反应过来。

 明楼盯着阿诚微敞着的衬衫下露出的锁骨,嘴角上扬,“火在我车上,随我去拿”。

 他的声音竟是格外的低沉,不乏威严。

 阿诚突然有点犹豫了,因为,他好像感觉到,眼前的这个成熟的男人,貌似没有他想的那么好对付。

 但是,有些机会,不试试,怎么知道结果呢?

 他现在什么也没有,为了苟延残喘也好,他必须一试。

 于是,他先上了明楼的车,明楼随后上去,关上了车门。

  阿诚不是没有进过富豪的车里,但是还是被巨大的空间和奢华的装饰镇住了,他强压自己的情绪,做出镇定的样子。

 明楼也在强装着,从他关上门,他就想把这个男孩一把推倒在座位上,狠狠地压上去。

 可是,他压抑了这个念头,他还是想看看这个男孩会怎么招待他。

  阿诚把嘴里的烟拿下,扔在自己胸前的口袋里。然后,他在明楼面前跪下,双手覆上明楼的膝盖,慢慢向上滑动,明楼这时候注意到,这个男孩居然有双很修长的手,骨节分明,明楼忍不住问“你会弹钢琴吗?”

 阿诚的动作顿了顿“没有,先生”

 阿诚还是觉得自己刘海挡道他要最终服务明楼的位置,便随手一撩,把自己的刘海撩了上去,手再要动下去,一只手狠狠抬起他的下巴。

 “你的目的到底是什么! 说,说错一句话,你就完了”明楼恶狠狠地盯着阿诚的眼睛咬字而出。

  “我缺钱花”这是实话。

   “可是,我在车子里的时候,你在外面就已经开始勾引我了,不是吗?”明楼凑近阿诚的耳朵,又是一阵低沉“没有什么事情,是可以瞒得过我明楼的眼睛。”

     阿诚打了个冷颤,他,果然还是太年轻,可惜,还遇上了一个厉害的对手。

     明楼在车里的确发现了车外阿诚对他的引诱,他的确也被阿诚成功的诱惑,就让阿诚上了车,但是,阿诚撩开头发,露出那张脸的时候,明楼忍不住了。

    任何人看到阿诚的脸,应该都不会相信,这个刘海放下就阴柔,除去刘海就极其正气满满的脸的主人,怎么会愿意做出这样的工作。

  明楼相信自己看人的眼光,他怀疑,阿诚根本就不是什么简单的money boy。

  阿诚知道,面对这样一个可怕的对手,隐瞒是没有用的。有时候坦诚,反而能获取这种多疑的好感,消除他的一些戒心。

  于是,阿诚深吸了口气,对上明楼的眼睛,“我想要的是一个机会,是一个可以不用像狗一样活着的机会,你,能给我吗?”

 明楼又盯着阿诚眼神,纯净的眼神,确认他没有说谎,明楼松开钳制阿诚的手,一下子靠在沙发上,斜视着阿诚,嗤笑道“我凭什么要给你机会?你又有什么资格在我面前要这个机会。人人都向我要机会,难道我都要给?”

 阿诚望了望明楼,站起来,准备打开车门下车。

 不出阿诚意料,明楼在阿诚打开车门那瞬间,拉住了阿诚的胳膊。

 明楼一把把阿诚拉回到他面前,车门又关上了。

  明楼倒是笑了,“机会是要自己争取的,你不坚持坚持,难道要等机会自己上门。机会可以给你,但是,你得让我知道,我给你机会,你能带来什么利益?”

  阿诚思索了片刻,“您可以面试我”

  “哦?”明楼来了兴趣。

  阿诚盯着明楼“一个好下属,就要明白自己老板当前最需要什么,然后为老板‘排忧解难’”。

  阿诚把手伸向明楼的裤子的裆部,摸索着拉链,眼睛却一直望着明楼的表情。

  明楼没有拒绝的意思,反而眯起了眼睛,很有意思的望着阿诚。

  阿诚放心的把目光转移到明楼裆部,他终于摸索到拉链。

  然后,他说“现在,我就像您演示下,我是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好下属的 ”。

 

评论(17)

热度(1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