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烽点火

戏子无情 第七章

 阿诚抬头望着明楼的眼眸“现在,我就向您演示下,我是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好下属的 ”。

 修长的手就一点一点的拉下了明楼的拉链。

 ---------------------现实向的分割线-----------------------

 明楼却一把推开了阿诚的手,他望着面前的这个求生欲极强的男孩,失神了片刻。随即从沙发边上的暗格里拿出一张名片扔到了阿诚的怀里。

 阿诚小心翼翼拿起名片,就看了上面写着一个人的名字 ,“梁仲春”。

 "咔"李雪导演满意的喊道“歇一会,接着试拍”。

 王凯和靳东都喘了口气,其他工作人员倒是从刚刚的剧情中回味出来,赶紧上去给两个演员补妆,有的还递上纸巾和白水。

  投资方倒是挺激动,就想上去找王凯和靳东聊聊,好在被李雪及时拦住,怕他打扰了演员的情绪。

 除了投资方,其实大家都知道,原剧剧情根本不是这么简单落幕的。

 但是尺度以及审查问题,原剧本里的内容,山影不能这么拍的。

  靳东和王凯也是看过原著,虽然现实将这段略过,但是两个人还是觉得有些尴尬。

 全场人都极其默契,心照不宣,对原著中要发展下的剧情闭口不提。

  原著里,其实有这样的一段描写。(是肉渣,会被屏蔽吗??)

  --------剧本里剧情-分割线-----------------------

 阿诚抬头望着明楼的眼眸“现在,我就向您演示下,我是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好下属的 ”。

修长的手就一点一点的拉下了明楼的拉链。

 每拉一下,都有意无意的蹭着明楼下边一下。

 明楼呼吸开始加重,心中暗骂,脸上还要坚持着不动声色。

  阿诚终于拉下了整个拉链,他把手伸了进去,轻轻拨出明楼的玉尘(你们懂的吧!不懂自己百度下玉尘去吧,我这里就不科普了)

  轻拢慢捻抹复挑,阿诚的手指很有技巧的对明楼的玉尘做了按摩后,明楼的反应真是‘立竿见影’。

   阿诚看着明楼下边的反应,再看看明楼的脸,明楼竟然还是闭着眼睛,一言不发。

   阿诚又笑了,这样的客人,也真是固执的可爱呢。

   然后,他非常专业低下了头含住了明楼最需要照顾的低档。

    规律的吞吐中带着不定时的舌尖的轻舔和摩擦,明诚也是男人,他自然明白,男人哪里最敏感。

   他知道,怎样的触点和动作会让对面的人疯狂,于是,他用着自己在美国那些黑暗岁月学到的东西都用到了明楼身上。

  他的努力和技巧的丰富让明楼睁开了眼睛,他看到了阿诚专注臣服于他的脸,突然产生难以言喻的征服后的满足感

  就在阿诚还在专注于对玉尘的服务,明楼猛地按住他的头,狠狠地下压,阿诚被突如其来的喉咙的塞满给呛到了,他想吐出去,但是不能,他已经没有机会挣扎了,既然不能退出,那么只有继续了。

 明楼的按住他头部的手每一下都极其用力,每加一份力,阿诚心里越是明白,他成功的机会就多了一分。

 果然,阿诚终于解决完了明楼的需求,倒在一边喘气。明楼很满意拿出一盒抽纸替自己料理,料理完后把纸盒扔给了阿诚,阿诚便慢慢抽出白白的纸张擦拭自己的嘴巴。

  明楼看着阿诚有点红肿的嘴唇,忍不住凑过身去,把阿诚圈在对面的沙发里。

  他抽出一张带着丁香花香味的纸巾,温热的手指隔着柔软的纸巾轻轻描摹着阿诚的嘴唇,如同擦拭着一个珍贵易碎的青瓷瓶般,将阿诚嘴边自己留下的痕迹一一抹去。

  他看到了阿诚本来叼在嘴边,后来放在口袋里烟,便抽了出来,放在自己嘴里。

   接着,从自己口袋里拿出随身携带的打火机,点燃了它。

   才吸了两口,劣质的烟气让明楼反胃,他嫌弃的把烟掐灭在手边的烟灰缸里,从另外一个暗格的银盒里抽出一支雪茄,放在自己嘴里,熟练地点燃,吸了两口,便拿出来,递到了阿诚的嘴边。

  望着隐藏在烟雾后那眼含笑意的明楼,阿诚不由自主的张开了嘴,吸了一口,猛烈的烟味让阿诚坐起来不停的咳嗽,明楼一边大笑着一边手掌抚上了阿诚的背,帮他顺着气。

 “抽下去!”明楼命令到。

  阿诚待气息平稳,又接着轻轻抽了两口。

  明楼望着面前的这个求生欲极强的男孩,失神了片刻。随即从沙发边上的暗格里拿出一张名片扔到了阿诚的怀里。 

   阿诚小心翼翼拿起名片,就看了上面写着一个人的名字 ,“梁仲春”。

-----------------------重回现实剧情-----------------------------------------

   靳东看到王凯下巴有些红肿了,想了想自己刚刚质问明诚角色时掐王凯太过用力,便努力做长辈样子问王凯“刚掐疼你了吧?” 

王凯摸了摸下巴,笑了笑 “师兄,没事。”

靳东却很想伸手帮他揉揉。

然而,替代他动作的又是一阵很久的沉默。

 “接着试拍,大家准备好了吧?”李雪听到各工种的答复后,做了个手势,拍摄又开始了。

 靳东王凯不敢怠慢,随即进入各自状态。

阿诚不太明白的看着手里的名片。明楼又点起了一只雪茄,告诉他“打电话给这个人,报上我的名字,他会替你安排一切的。”

“对了,你叫什么名字?”

  “阿诚,忠诚的诚”

  “你姓什么?”

  “我不知道我老子是谁,也没人告诉我我该姓什么”

    明楼眼睛眯起,“从今以后,你会跟你从前的生活告别,而你以后的人生,都是我明楼给你的”

   “我明楼不会看错,你骨子里就是一只小狼,早晚有一天你会长大,会反咬我,不过,我明楼既然敢收着你,就有信心和能力掌控你。”

   “我要你阿诚,成为我明楼手下的一只狼狗,要你是狼,你就要做狼,替我咬断别人的脖子,要你做狗,你就得做我脚边舔我的一只狗。你从今可以 平步青云,但是你的命,你的自由,全是我明楼所有。”

 “你能做到吗?”

   阿诚抬头注视明楼,明楼身后的灯光耀眼,衬得明楼如同天上的神。

   如同订下生死契约,阿诚虔诚同教徒般一字一字回答“我能做到。”

    明楼听完又靠在沙发上“那你以后就跟着我姓明,留着你的'诚',我要你继续保持你的忠诚,只对我明楼一人的忠诚。你可以尝试背叛我,”

  明楼抬起脚,用皮鞋尖摩擦着阿诚的下巴。

"但是,背叛我的后果,小阿诚你能承受吗?“ 明楼笑着问他,亲切的如同询问小学生一个长者。”

  明诚下车的时候腿还是软了一下,他强迫自己站稳。

  这时候才看到,明楼的司机不知什么时候在车外候着,也不知候了多久。

  司机身后站着一个娇艳美丽的女子,那女子玩味的看着阿诚。

  明楼看见了那个女人一眼,对司机说“走吧”

  女人上了车,没有多说什么,而是把手里的保温桶放到车里的保温柜里,接着靠在明楼温暖的怀里,说“我刚见你有事在忙,就去附近买了大姐最爱吃的紫薯薏仁粥”

 明楼抚了抚怀里懂事娇美的小女人,低下头吻了她带着玫瑰香味的脸颊,说道

“要说懂事,贴心,谁能比过我的小曼丽“

 怀里的女人笑了,贴着明楼的怀里更紧了。

 明楼回到明公馆,问下阿香,得知大姐没休息,便上了二楼。

 敲了敲大姐的门,得到大姐的应答,明楼恭顺的走了进去。

 明镜正闭着眼睛端坐在软软蒲团上,一手握着佛珠,一手敲着木鱼,嘴里念着佛经。特殊安神香让明楼也舒爽了不少。

 明楼把保温杯放在桌子上,明镜听到声音说”我这香再浓,也遮不住明老板身上那股脂粉香。“

 明楼赶紧道歉,他上来时候竟然忘了提前洗澡。

  他知道,他大姐闻到的不只有脂粉香。还有他发泄后特殊的气味。

 明楼脸红,赔笑说道”大姐,我立刻去洗个澡。再来见您,这粥是您最爱吃的,您趁热吃,不要凉了才好“

 明镜就像没听到一样,闭着眼睛继续敲木鱼念佛经。

  明楼把粥倒入边上的青瓷碗,端到了明镜面前,接着走出明镜房间,轻轻关上了房门。

  明镜闻到了紫薯薏仁粥的香气,停止了动作。

  明镜白天是执掌整个明氏家族的女董事长,办事果决,雷厉风行。

  晚上,回到家,她必须沉浸于佛家经纶才能获取短暂的心宁。

  她知道 ,当初她为了夺回父母留下的明氏产业,并且重新执掌明家,一路披荆斩棘,血洗集团内部,做了很多残忍的事。

 理智上,她知道如果不铲除这些路障和毒瘤,她便无法站稳,无法保护自己下面的亲人。

 感情上,她明白自己种下罪孽太深,她怕自己的罪孽上天会报复到自己身边人的身上,为求心安,只得闲暇时吃斋念佛。

 可是,明楼呢。

 她把事业逐渐交给自己的亲弟弟后,却发觉自己的弟弟比自己的手段更残忍,更果断。

 她知道,她的弟弟在她面前很温和听话,但是,一旦脱离她,站在人前,就是另一个人。

 明楼是为达目的不择手段,她也是有所耳闻。

 可是,她不能管,她知道,一旦站到那个位子上,有些事,即使不想去做,即使有悖初心,也是身不由己。

 于是,她只能每天念更多的经文,来洗刷自己和弟弟的累计不断的罪孽。

 明镜拿起了那碗还冒着热气的紫薯粥,吹了吹,轻尝了一口,不腻不甜。

 明镜低头会心一笑,仔仔细细吃起粥来。

 明楼洗完澡,拿起手机看到梁仲春的短信。

 明楼回拨过去,梁仲春接到明楼电话不可谓受宠若惊,稳了稳神向明楼说出了阿诚找他的事。

 明楼告诉梁仲春”你那戏不正缺一个人吗,我帮你找到了“

 ”但首先,你要替他做的事,是给他个身份,他的过去不管什么样的,都给他一个干净的新身份,洗白他的过去,这可是你梁先生的拿手好戏。“

 梁仲春没太懂,可是没敢在上司面前露出自己的愚钝,于是赶紧答应下来。

 ”其次,你见到他后,一定要把他的刘海减掉,那太难看“

 啊???这是什么情况???  梁.懵逼.仲春 

 ”最后,给他找个好老师,一个月后,我要见他会弹钢琴“

说完,明楼挂下电话。

那双手,除了帮他解决一些需要,如果不去弹钢琴,未免太可惜了。

 会演奏钢琴的手,会更灵活,不是吗?

 那头还在举着电话的梁萌萌却认为自己出现幻听了,什么?他刚刚听到的是钢琴吗?

 那和刘海啥关系啊?是他听错了吗?谁来告诉他,谁来拯救他?

 

评论(34)

热度(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