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烽点火

戏子无情 第九章

本章文风与其他章节有些不同,我这次是真的跑偏了。就当这不是个正经的章节吧。

-----------------------------跑偏了的分界线-----------------------------------

 阿诚醉沉沉的倒在软软的沙发上,他的意识已经被一杯杯香槟泡的松软,如同他现在的身体一般。

 车里的灯光太刺目,他还是忍不住微抬下手挡住了眼。

 他太困了,以致于根本没有察觉到身边的明楼对他身体想要进一步探索的眼神。

 明楼就在边上看着他醉眼微醺,还有被香槟打湿而显得亮的发光的嘴唇。

  真是,可爱极了。

  阿诚突然觉得光好像暗了下来,便放下手,微微睁眼,他看到了明楼正向他弯下身。刺眼的灯光被明楼挡在身后,也让阿诚顿时舒服了很多。

 他阿诚,是见不得光的人。

  看着朦胧中被光环笼罩的明楼,阿诚突然笑了,问道“你是拯救我的天使吗?”

  明楼看着阿诚的脸,这是他第一次看到,这个背后有许多故事的男孩,竟然也会有这么纯真,天真的时候。

  就像圣诞节等待圣诞老人的孩子一般。

 可惜,我明楼,可不是什么君子圣贤。

  于是,明楼低下头,嘴唇靠近阿诚的耳边,慢慢语出“不,我是带你回地狱的追魂使者”

  接着,他吻下了阿诚,如同品酒般,温柔的将阿诚唇齿和舌尖上的香槟一点点尝过。

  而阿诚呢,他昏沉沉的,只能下意识的去配合。

  不知多久,明楼被那点点滴滴的香槟酒也弄得微醺,便放过了阿诚。

   阿诚完全失去意识前,他好像听到明楼触摸着他的手指,并对他说“等你醒了,我一定要看看你手指钢琴弹奏的如何灵活”

   车子停下,梁仲春派来的人把阿诚架了回去。

   车子继续前行,明楼心情明显不错。他打开音响,一股带有脉脉柔情的钢琴曲流泻而出,明楼靠在座椅上,嘴里还在慢慢回味那些味道还未散尽的酒味。

 突然,明楼发现,他好像已经不满足对于阿诚的‘浅尝辄止’了。

 “去霞飞路吧”

 “好的,先生。”司机应答,随即让车子换了前行的方向。

   看着这段剧情,靳东正和李雪商量怎么改编,毕竟醉吻这些个剧情基本不能要了,那么除去这个剧情,怎么让车中戏路发展的既有楼诚暧昧,又不显得过火。靳东有点头疼,这场戏王凯只能负责装醉快睡着就行,这基本算是靳东的独角戏了。演惯兄弟情的他,还真没演过同性的之前的特殊情感。

 李雪跟他说“靳东,不是我说你,前几场你和王凯对手戏,你看王凯的眼神,那种打量商品般的感觉有,谋算怎么利用他的感觉也有,但是你看他的目光里最需要的暧昧眼神却不够,你一眼望过去,总让我出戏,感觉又跑到伪装者明氏兄弟感觉去了”

  靳东正烦恼着,他竟然听到了一两声微弱的狗的叫声。循声望去,绿油油的草地上,一人一狗躺着,两两对望,晒着太阳。

 王凯什么时候养了只狗?他怎么不知道?

 那小狗毛绒绒的很是可爱,两只无辜的大眼睛。王凯忍不住那手指戳了戳它的小肚子,小狗轻轻不满呜咽一声,似在撒娇。王凯看着撒娇的 小阿诚, 立马用手摸着小阿诚的狗头哄着“好啦好啦,不欺负你啦”  (小阿诚的来历请参见戏子无情第三章)

  温和的阳光洒在他们身上,在靳东眼里,成了一幅不可多得的美景。

  好像忘了剧情带来的烦恼,靳东甩下李雪走过去,直接蹲在小阿诚身边,对着小阿诚研究起来。

 王凯见师兄过来,吓得立马坐起,就怕被师兄骂玩物丧志。赶紧解释道“东哥,我今天的戏下午才拍,小阿诚我一会就让苗苗把它送回去”

 “小阿诚?”靳东看了王凯一眼,随即逗起了狗,“挺有意思的名字”

    靳东没注意到王凯想说的重点,对狗的名字倒是来了兴趣。

  “.........”

    "你怎么突然想起养狗了?"

  “我,我捡的。”捡来的经历,王凯却不敢再说半个字。

     那段时间,他在垃圾堆中寻找被所有人唾弃的灵感,有幸结识了这只流浪犬,刚开始,这小阿诚对他还有防范意识,后来,它们成了朋友。

   那天,王凯坐在垃圾堆中思考着他应该可以离开这种生活环境,去体验money boy的生活。小阿诚还在身边啃着王凯给它带的肉排。

 王凯转头望着小阿诚,小阿诚竟然也心有灵犀停下了进食而望着他。

 王凯心中莫名温暖“小阿诚,我就要离开这了,你,愿意跟我走吗?”

 “跟着我,你不再无家可归,我会给你买好的狗粮,经常给你洗澡,给你温暖的狗窝睡,对了,我还会给找个漂亮的女朋友,生一窝小小阿诚出来,你说好不好?”

  小阿诚突然把吃了一半的肉排叼到王凯的身边。接着蹲在他身边舔他的手心。

  ”这是你给我的赡养费吗?还是为你以后娶媳妇要给的彩礼钱?小阿诚“王凯忍不住大笑。

 ”那我就当你答应了“

 王凯费力的从里衣口袋拿出苹果6Plus,"喂,是苗苗吗?来XXX接我一下,记得拿件一次性的干净大毯子"

 边上一路过人看到了,忍不住叫道”哎哟,这是什么世道,垃圾堆里叫花子都用的上爱疯6“

 过了一会,胡苗开车来了。一下车看见浑身脏兮兮臭烘烘的王凯时本来那句"这地真不好找"就被”哎呀,我的祖宗,你怎么又作妖了!!“给硬生生截住了

 王凯哼哧一笑,黑的不成样的他倒是露出一口小白牙。他献宝是的把抱在怀里的小阿诚给胡苗看”苗苗,以后,你又要多照顾一个人了“

 “天啊! 好脏的狗啊,你哪捡的?! 快扔了!”

 小阿诚好像是被胡苗吓到了,它也感受到胡苗对它的讨厌,一下子缩在王凯怀里。

 王凯心疼的立马和胡苗争辩,“它就是另外一个我,你不要它,就是不要我!”

 几个回合下来,面对孩子气的王凯,胡苗心累“好吧好吧,要了要了,快上车吧,要是不小心让媒体看到,你那几百万个靖王妃还要不要了”

 王凯心满意足,抱着小阿诚乖乖的裹着毯子坐上车去了。

 王凯这边还正兀自回忆着,一回神,只见靳东已经熟练逗弄小阿诚摇尾巴了。

 “这狗跟你长得真像,尤其是眼睛“靳东一脸认真的说道。

  王凯:".........."

  靳东尝试逗着小阿诚跑起来,却发现小阿诚竟然一瘸一拐,而且显得身体很虚弱。

  王凯还记的,刚把小阿诚抱回去第二天,胡苗就抱着狗狗去宠物诊所,洗干净的小阿诚的确很可爱,但是,这不能避免它作为一只流浪狗留下的痕迹。

 它的腿,很早就瘸了。它的身上,有些地方一块块伤疤,导致毛很稀少。这或许是在和同伴争抢食物地盘后留下的伤痕,或许,是哪个丧心病狂的人恶作剧的结果。

 ”凯凯,“电话胡苗的声音有些沉重”流浪狗长期吃垃圾堆里,内脏也早就有各种问题,大夫说,即使好好治疗,他也不能保证你这狗能和普通的狗获得活泼,活得长久。凯凯你听清楚了吗?“

 王凯知道胡苗是在劝自己放弃小阿诚。

 可是,他会放手吗。他给小阿诚过承诺。要给他一个新的生活。

 况且,他觉得他不只是在拯救小阿诚,而是另外一个自己。

  小阿诚,从小生活在肮脏的世界里。戏里的阿诚,也是一样。

  小阿诚和戏里的阿诚,为了生存,身体同样被现实的残酷打下深深的烙印。

   他们被人唾弃,被人忽视,被人欺凌。他们无力反抗现实对他们一次次的耳光。

   但是,他们还是选择坚持苟延残喘的活着。

   这世界,即使禽兽不如,也该有活下去的权利。

    某一天,小阿诚遇到了王凯,阿诚遇到了明楼。他们终于有了新的生活,他们有了可以堂堂正正活在阳光下的生活。

 连阿诚这种内心阴暗的人,浑身罪恶的人都可以重头来过,为什么它的小阿诚就不可以。

 连自己这种年轻时演艺道路也会屡屡碰壁小演员,可最终不也熬出了头,为什么它的小阿诚就不可以。

  王凯看着弱弱的小阿诚,好像看到了以前那个千疮百孔的阿诚,好像看到从前那个少不更事的自己,便忍不住上前把小阿诚护在怀里,对靳东说”这小家伙身体不好,爱老爱撒娇,我拿它还真是没辙“

  靳东看着王凯低头望着小阿诚的眉眼,不自觉就想到别人给他看过的王凯小时候的照片。

  后来,李雪发给靳东一张他偷拍的图片。

  阳光下,草地上,王凯逗着怀里的狗狗,靳东半跪在他们身边望着,眼里只剩一人一狗,眉目温柔,嘴角自然上翘。

  李雪还附上一句话"你这个眼神,就挺好"

(今天挺累,不想写虐文了,结果导致,我最终发觉,这章写残了。我对不住大家,我明天会回归正常文风的。再次抱歉。)

   

  

评论(21)

热度(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