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烽点火

戏子无情 第十章

-----------------------文风回归了--------------------------------------------------    

梁仲春派去照顾阿诚的人把醉醺醺的阿诚丢到床上盖上被子后就直接离开了。

    阿诚昏昏沉沉中做了一个梦,梦里,是一片漆黑,他一个人,什么都看不清,找不到出路,找不到方向。

  背后好像有人在唤他的名字,他回过头,竟然是他的妈妈。阿诚下意识想逃,可是他的腿却不听使唤。

 他只有看着自己妈妈,却惊喜发现,对面的妈妈,是他童年记忆里的母亲:柔顺黑色的直发披在双肩,穿着白底碎花的连衣裙。一双和阿诚几乎一模一样的大眼睛,正在用阿诚快要遗忘的温柔眼神饱含温情看着他,妈妈张开双臂,好像在对他说“孩子,妈妈错了,快到妈妈怀里来啊,妈妈保护你啊”

  阿诚哭了,记忆里,他的妈妈从来没有说过这样的话。但是他还是选择相信这是真的,于是他使劲全力跄踉着向前迈步,跌跌撞撞,妄图获取他自己臆想出的半点来自妈妈的温暖。

 好不容易走到妈妈跟前,他摔了一跤,等他抬起头看,代替妈妈的竟然是一张怪物的脸。

 不,应该说这个怪物有很多脸。这些脸是他在美国接待的'顾客'。这个怪物一会变着一个语调对他说“想念我的鞭子吗”

 一个甚至解开自己皮带“给你钱,快给我干”

........

那个美国警察的脸也在其中,他拿起一个燃的正旺的烟头低头对阿诚嘿嘿笑道“宝贝,我知道你一定开始还念它烫在你身上的滋味”,说罢,就要弯身把烟头按了过来。

阿诚吓得双手护着自己头部,骂道“滚开!滚开!”接着语无伦次不停的祷告,祈求上帝带他走。

“阿诚,你怎么了?”一个温柔不失气度的声音在头顶响起,阿诚小心抬头,怪物不见了。

 取而代之的是明楼。

 明楼用温暖宽大的手掌摸着他的头发“求上帝又有什么用呢?你早已经是被上帝抛弃的人啊。”

 "即使你去见了上帝,他也不会收留满身污秽的你,他只会告诉你"

“去找魔鬼吧,天堂你进不去”

 “我说过,我就是来自地狱的勾魂使者”他把手伸向阿诚,

 “跟我走吧,我带你回家,地狱深处,才是我们的归宿。”

   阿诚慢慢抬起手,就当他把手指快要触及到明楼的手掌,他反悔了。

  他向后退了一下冲明楼嘶声力竭吼道:,“不! 我才不会跟你这个魔鬼走的!”

  明楼不满眯起眼睛,瞬间黑夜中化身一只五彩毒蛇,吐着长长的信子向他扑了过去。

  “啊!”王凯惊得从梦里坐起。一身冷汗逐渐冷却,让王凯打了个颤抖。

    有一刻,王凯甚至觉得,这是阿诚通过托梦告诉他,阿诚过的有多痛苦,多无助。

   王凯把自己紧紧裹在被子里,抽噎着,被子那么暖,他却冰冷入至深渊。

   他第一次觉得,这一刻,他和阿诚离的这么近。

  阿诚觉得有什么人压在他身上,他想挣扎,却全身没有什么力气。这个人好像很疯狂的在吻他的脖颈,接着在扯开他的皮带。

  是明楼吗?

  他使劲睁开眼,却看到了獐头鼠目的梁仲春。

  阿诚乐了。他不是不记得梁仲春第一看到自己把刘海撩上去的眼神。

  这种眼神,他在美国很多站在街头的夜晚见过太多相似,贪婪,情色。

  那时梁仲春愣了许久,只断断续续来了句“我终于明白,为什么他让你剪去刘海了”

  阿诚明白,梁仲春,也是跟明楼有一样'嗜好'的。

  他不打算反抗,他见梁仲春第一天就把自己过去说给对方了。梁仲春和明楼掌握着自己所有的资料,所以明楼很大方给自己男二号的机会也不怕自己的背叛。

 所以,梁仲春当然也可以以此要挟自己做任何事了。

 他只是没想到,梁仲春竟然这么快这么有勇气,就忍不住在明楼眼下吃明楼的'剩饭'。

 阿诚歪头笑了笑,继续装醉,就让梁仲春一个人折腾去吧。反正他的能力也是玩不了两分钟的。

  砰的一下,好像有什么亮亮的东西飞过来把梁仲春砸了下去。接着有重物碎掉的声音。

  整个房间的灯不知被谁突然打开。阿诚被刺眼的灯吓得坐了起来,自己身边是满头血的梁仲春,地上,是沾着一点血迹的缺了半个角的水晶烟灰缸。

  “谁! 谁敢砸老子!”梁仲春挣扎站起来。看向门口,吓得浑身激灵,一下子从床上摔倒在地上。

  来不及说疼。梁仲春赶紧冲着门口的人跪爬过去,“明总,误会啊,都是误会啊!”

  明楼没有理睬梁.狗爬.仲春,而是望着阿诚,阿诚此时早就摆出一副我刚醉着呢,现在是怎么回事的无辜受害者的表情。

 梁仲春抱着明楼大腿像狗一样向明楼摇尾乞怜“明总,我喝多了,是他半夜勾引我的啊”

 明楼冷哼一笑,问道:“梁仲春,我记得你有个可爱的儿子,叫,苗苗是吧。”

 边上抱着剧本快打瞌睡的胡苗顿时坐直了“唉?刚谁叫我来着?!”边上其他助理赶紧上前捂住她的嘴,示意他靳东正念台词呢。

 好在胡苗声音小。李雪他们没被打扰。靳东继续睥睨着抱着他的一脸“顿悟”的岳旸,岳旸老师在听到"苗苗"时,立刻一副护犊心切的样子“明总,是我自己的错,我家就这么一个宝贝儿子,不管他的事啊”

明楼立刻安抚“唉,梁先生,在你眼里,明某就是这么不分是非的人吗。祸不及妻儿,我懂得。”

“只是,梁先生既然有一个儿子,那么你延续香火的家伙,应该就不需要了吧”

 梁萌萌立马松开明楼的腿,自己夹紧双腿,双手实力护裆。“哎呀,明总咱万事好商量,你可千万别冲动!”

 边上一众女工作员都忍不住捂嘴偷笑了。

 此时阿诚早就憋不住,放肆笑了出来。

 梁仲春看了眼阿诚,再看看明楼,狠了狠心扇了自己几巴掌“明总,就请你看在我在你手下尽心尽力这么多年,给我一次机会,我梁仲春用性命发誓,自己绝不敢再染指您的东西”

 明楼明白,梁仲春明着是道歉,实际这是暗示他,他掌握太多明楼的秘密。

 明楼最恨别人威胁他。思忖片刻,心中有了主意。便对梁仲春说道“滚!”

 梁仲春如临大赦,感激涕零,连裤子都没穿好就连滚带爬的出去了。

 阿诚还在笑着,甚至眼泪都笑出来了。

 明楼走过去一把抓起了阿诚衬衫的领子,看着烂醉如泥的阿诚怒从心头起。

 “啪”,一记响亮的巴掌,把阿诚打回到床上。

 打完靳东就觉得自己手劲没掌控好,三分戏,七分情,这携带者怒气的巴掌,太过力了!

 王凯那头更是凄惨,巴掌掴到脸上,王凯就绝的眼冒金星,脑子嗡的鸣了。倒在床上的时候,半点脸热的滚烫。

 边上的胡苗甚至能觉得这巴掌有多严重,她捂着自己半张脸,就像这巴掌打在自己脸上一样。

 可是这样,戏也要继续演下去。

 明楼本来指望一巴掌能把阿诚打清醒,可是阿诚还是继续笑着,甚至笑的更放肆了。

 “贱人!”明楼咬牙切齿的骂道。

  阿诚喘了喘气,一副无所谓的态度:“我的把柄都在你们手上,我有拒绝的权利吗?在你们眼里,我 不过是个玩物啊”

 明楼欺身而上“你给我听好,在我明楼眼前,你可以什么都不是。但是别人前,你就是我明楼的人”

“我的人,就只有我明楼一个人,可以随意折辱,其他人...”

  未等明楼说完,阿诚便主动双臂搂住明楼的肩膀,让明楼把自己压倒在床上。

  足够了,阿诚想。

  虽然明楼半路去而复返让他有些意外,但是这次明楼撞见梁仲春的野心让自己趁机摆脱其他人的骚扰。

 他就是要等,等明楼 主动 给他这份只归明楼一人的承诺。

 不,还不够。

 他怎么真的只会满足做一个小戏子呢?他要慢慢的跟明楼要到更多的特权,一点点,一点点,做到真正的,万人之上,一人之下。

 

  (下一章有台丽,楼丽。对楼丽有障碍的记得绕行)

 

评论(25)

热度(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