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烽点火

戏子无情 第十一章

-------------无语,文风东倒西歪,我拉不回来了-----------------------   

 拍完当天的最后一个镜头,靳东从王凯身上爬了起来,俩人走到摄像面前看刚刚二人表现,觉得没什么问题,导演便宣布今天收工。

  大家纷纷收拾工具时,靳东手直接摸上王凯红肿的半边脸,半歉意半关切的问“刚打疼了吧?”

 王凯面对靳东这么亲近的接触明显有些不自然,向后一退躲开了靳东,“哪有啊,师兄,打得狠一点才能一条过,我也不用受那么多罪啊”

 靳东发觉了王凯在躲着自己的动作,以为刚那一巴掌让王凯心生不快,刚想解释,边上的岳旸顶着一头红果酱过来了,拍了拍王凯的肩膀“你小子也太瘦了,以后多吃点啊,我刚压你身上的时候被你一身骨头咯的疼”

 接着语重心长的接着劝“你看,你的学学你靳东师兄,男人嘛,有点肉也是很man啊”

 靳东不知该怎么张嘴了。

 边上的胡苗赶紧过来,手里拿着热敷袋直接塞到王凯手里, "祖宗唉,赶紧护好你的脸啊"

说完就拉着王凯找医务组消炎去。

 靳东在边上更尴尬了。边上的岳旸一边拿毛巾擦着头上的红果酱,一边对着王凯方向说“哎呀,看看人家那张脸上啊,红红的五指印就跟涨上去似的,不得不说,他师兄,”岳旸有意无意的看了靳东一眼,“你那五指印还真是比一般人的要粗啊”

  王凯被胡苗拉走的时候,脑子还是嗡嗡的。师兄那巴掌,让他体验到什么是轻微脑震荡。

  胡苗没说什么,但表情上也能看出很多不快。王凯看着忍者气的胡苗,就说了句“师兄他真的是为我好。”

 “哼,你就知道护着你师兄!”胡苗翻了个白眼。

  靳东本来是想追上来看看王凯的伤势,却听到他们这段对话。知道王凯没往心里去,他自己心里更愧疚了。

 靳东走到他们住的酒店楼下,他知道附近有条小吃街,就去那买了两份晚餐的。打算去找王凯一起吃点。

 靳东走到他们那楼层拐角,就见岳旸站在王凯门前敲门,王凯开门后见到岳旸挺意外,但还是很热情的把岳旸拉进了屋子里。

 靳东有点懵了。怎么办,两份,现在岳旸进去了,怎么分。

唉,算了吧,下次再给他吧。

靳东只得掂着打包的晚餐往回走,却遇到了给王凯送药的胡苗。

胡苗赶紧打招呼“靳老师,还没吃呢?”

靳东尴尬笑道“对啊,刚买上来准备吃”

胡苗敲门时,岳旸刚好出来,跟胡苗王凯告了别,就回去了。

胡苗把药塞到王凯手里,问“岳旸老师怎么来了?”

王凯乖乖的把玩着手里的药膏,“梁仲春是武汉人,岳阳老师特意向我学两段武汉话”

胡苗想起了什么“对了,我刚在楼梯拐角见你师哥了,他一个人,买了两份饭,胃口倒是不错,我闻着味,就知道,是热干面!”

 热干面?王凯突然想起他曾经向靳东推荐过楼下那家热干面小摊。

王凯赶紧扔开药膏,在小冰箱里翻来倒去,终于找到一瓶他老家地道的热干面酱。他捧着酱自言自语到“那家热干面不是很正宗,得配上我这酱才行啊”

胡苗本想劝着,结果人家个高腿长早就迈出门外给他师兄献宝去了。

王凯把那瓶酱紧紧护在自己胸口,有点忐忑来到靳东门口,刚要敲门,里面就传来靳东和胡歌爽朗的笑声。

 他一直都知道,靳东和胡歌二者对文学涉猎很多,他俩很多时候聊天的梗只有对方会懂。而自己,却经常只能看着他俩莫名的傻笑。

 靳东曾经说过,胡歌是他的弟弟,也是他的知己。

 而他,只是他中戏学院千千万万的师弟之一。

 “哎呀,你慢点吃,热干面不太好消化的,慢点吃啊,怎么跟八辈子没吃过似的,又没人跟你抢!”靳东苦口婆心的劝着刚抢到他一碗热干面的胡歌。

 对啊,又没人跟你抢。

 对啊,又没人跟你抢。 

 王凯脑子里反反复复这句话循环着,失魂落魄抱着那瓶酱回到自己的房间,关上灯,闭上眼,却怎么也睡不着了。

 胡歌和靳东从剧本文学到人生哲学聊了很久,才满意的从靳东屋里出来。临走前给了靳东一个大大的拥抱“哥,谢谢你的热干面啊”

 靳东这才想起他的那碗热干面。

 关上房门,仅剩的那碗面已经凉掉了。干掉的酱和面湫成了一团。靳东夹起一根面尝了尝,面已经没了嚼头,而芝麻酱,凉了后不再香喷喷,而是有股苦苦的味道。

 热的时候才好吃,凉了反而发苦。

 靳东不禁发觉,有时候一段感情就如这份热干面。

 两个人恋爱的时候美好,热烈,如同一份美食,怎么拥有都觉得不够。

 可是,如果不去及时享受这份感情最美好的时候,时间久了,这份感情逐渐冷却,反而滋生出苦苦的滋味,会让你生厌,再热热,也不是原来的味道。那么,只有可惜的扔掉。

 靳东望着这份原本要送给王凯的面,一个人坐了很久。

 最终,他还是把面装回袋子,扔进了门口的垃圾桶里。

 

 明楼是被手机铃声吵醒的,听到铃声是大姐来电专属,明楼赶紧起身通话,边上的阿诚装作还没醒的样子,偷偷窃听风云着。

 “明楼,你马上带着于曼丽小姐来我这一趟。”

 明楼来不及思考大姐是如何知道于曼丽,明镜就挂了电话。

 明楼有点不明白大姐的意思,但还是跟自己司机打了个电话,让司机把于曼丽接到明公馆门口等他。

 接着,他叫醒了阿诚,让阿诚充当司机开车送自己回明家一趟。

 一路上,阿诚见明楼闭目养神,他也不敢多说什么,只能专心开车。

 明楼突然把手放到阿诚大腿上上下摸着,阿诚冷吸了口气。握着方向盘的手颤了颤。

 王凯真心没想到,靳东竟然会真的捏他。因为镜头是不会给到手摸大腿的描写的。

 明楼明显感受到了车子颠簸,便坏坏的一笑,还用教训的口气说道“专心开车,不要被外界事情干扰”,手却不停下来。

 车子在缓慢的速度中来到明公馆门口,明楼下车的时候明显情绪不错。阿诚的脸却被天朝的路况和边上的"外界干扰"整的惨白。

 曼丽早就到了,她不明白为什么要到这里来。不过见到明楼莫名踏实了,她习惯性依偎在明楼怀里。阿诚看过去,小鸟依人,再合适不过了。

 曼丽也看到了阿诚,有礼貌冲阿城笑了笑。阿诚也回礼了。

 明楼对曼丽说进了明家,就不能拉拉扯扯。曼丽明白,明家家教很严,况且,她还是这种身份。

 明楼看到了娇小的曼丽的不安,握住了曼丽手安慰道“放心,我明楼,会护你周全”

 “毕竟,在明家,我明楼,还是说的算的”

   “噗!”靳东对手戏的宋轶猛地笑喷了出来。靳东不明白问“小轶,你笑什么?”

    可爱的宋轶吐了吐舌头,打折马虎眼蒙了过去,她没敢告诉靳东,有个地方,叫B站,那里有个视频是有关伪装者明楼的打脸合集。

  一行人进了明家, 真正的一家之主明镜早就端坐在客厅主位上。

 “都请坐吧”待众人要坐下,明镜又说“明大少爷你就站着吧”

   明楼只得站着,其他人见明楼站着自然不敢坐下。明楼给他们使了个眼色,其他人才缓缓坐下。

   众人坐定,仆人给各位上茶。明楼从一进门就开始猜度大姐的想法,但,大姐始终没看他一眼,他也不猜度不到大姐的心。

 突然明镜身后的大屏幕亮起,背景,就是昨天晚上的酒会。

 屏幕上主角,是一男一女。明台和曼丽。

 俩人如同一对璧人,在舞池中一起跳起了探戈。摇曳舞姿,配合默契。

 明楼明白了明镜的用意。再看向屏幕,看着明台和曼丽的相互对视的眼神越炙热,明楼心里就越担心一会明镜会怎么厉害的发作。

 “明楼,你怎么看?”明镜突然发问。

  明楼让自己镇定下来,低头回答“明台的舞,是跳的越发的好了。”

  “哼,明楼,你倒是心宽啊”明镜不再理会明楼,直接冲着曼丽发问,“于小姐是吧,敢问于小姐现在在哪里高就?令堂令尊又在何处高就啊?”

    曼丽攥紧手里的帕子,低头不语,她又能说些什么呢?

    明楼替曼丽答道“于小姐,她,她是我的私人助理。”

   “混账!我在问于小姐,关你明大少爷什么事啊”明镜冲着明楼呵斥。

    明楼只得退到一边。

    明镜定了定神,缓缓道“我家明台,虽然不是我明家血脉,但毕竟是我一手带大,我明镜看待他就和亲弟弟一样。我对他期望不高,给他最好的生活环境,最好的学习和教育。我不指望他能成为一个多有才华的人,但是,我至少希望我的弟弟能成为一个干干净净,堂堂正正的人,不辱我明家门风。”

   “就在昨天,他竟然告诉我,他要去维也纳,是和于小姐你一起啊”

  曼丽惊的抬头,她没想到,跳舞时,她随口说想去维也纳学习音乐,那个傻瓜竟然记在心里了。

  明楼也挺头疼的,他昨天宴会中途就把阿诚接走,却万万没想到留下来的明台会和曼丽招惹在一起。

 看来大姐已经知道曼丽的身份了,否则不会打电话让自己带她来。他知道,大姐就要发难了。

 曼丽赶紧解释“明董事长,我昨天也是第一次和明台少爷见面,配合他一场戏,他感谢我,才请我跳了一只舞。至于维也纳,应该是明台少爷开玩笑的。我们之间真的什么也没有”

 话是对明镜说,实际曼丽却一直看着明楼,她实际在向明楼解释啊。

 “是吗?”明镜冷笑,“你们第一次见面,就能哄的明台昨天缠着我求我让他带你走?!看来于小姐,手段,真是高!”

 明楼赶紧给了曼丽一个理解和安慰的眼神。凑到大姐身前“大姐,你又不是不知道明台的性子,想一出,是一出。平时只有他招惹别人,别人哪敢招惹他。再说了,曼丽也不是那种不安分的女子”

大姐听了立马站起来拍了桌子:“跪下!你倒是有脸替这个女人说话。你以为我不知道你们俩见不得人的关系吗?!”

明楼听了暗自叹了口气,认命的跪下了。不管自己错没错,先跪下认错,总是对的。

 阿诚看了眼坐在边上的曼丽,此时她似如披霜雪的桃花,脸上血色全无,身子也在微微的颤着。

 “明楼啊明楼,明台好歹是你的弟弟啊。我们明家,一向养花养牡丹,养草是兰草。你倒好,不保护好明台,还让这样肮脏的女人靠近他,你是要让你弟弟去捡你穿过的破鞋吗!!!”

 句句锋利如刃,字字直戳曼丽柔弱的心。曼丽实在难以承受,捂住嘴巴,强迫自己不要哭出声音,一个抽噎,眼前一黑,差点倒了下去。阿诚看到赶紧上去扶住曼丽。

 明楼听了明镜的话猛地抬头对视大姐“明楼不敢,但是,也请大姐听我说句公道话。曼丽虽然出身梨园,但是我对她的理解,曼丽实在不是大姐你想的那种人。而且,刚才大姐你说的也太难听了。明台是我的弟弟,我怎么会害他呢!” 

 明镜对明楼直接反驳倒是吃了一惊,他的好弟弟明楼,好像从来没有敢这么跟他说过话,她憎恨的望着已经哭成泪人的曼丽“于小姐,不,锦瑟小姐才对。我第一次在视频上看到你,就知道你出身风尘,毕竟,那些人,不管怎么改头换面,身上的那种风尘味是怎么也去不掉的。“ 说罢,她有意无意看了看扶着曼丽的阿诚。

”锦瑟小姐真是惹人怜爱,不仅让我家明台围着你团团转,还让我家从来不敢和我对抗的弟弟明楼站在你这边,我明镜,真真的佩服你“

"不过,我明镜告诉你,你就是我明家男子翻过的一本书,他们来了兴趣,或许会再翻看。但是我向你保证,只要我明镜活着,你这本书,永远落不到我明家男人的床头!"

阿诚突然苦笑,曼丽是本书,那自己只能是本色情杂志了吧。他只能在在明楼需要的时候翻看两下,其他时间只会被藏在阴暗的角落,连光都不得见。

"明楼,给你个机会,我不希望以后你或明台再看到这个女人。否则,我的手段,你应该比任何人都清楚的!我明镜,为了明家,什么都做得出来!阿香,送客!"

明镜恶狠狠地抛下这句话,不待明楼说什么,就带着阿香上楼去了。

明楼看了眼已经哭的快没意识的曼丽,想要站起来,腿却麻了。他示意边上的人扶他站起,略有狼狈的来到阿诚跟前”把曼丽带上车吧“

阿诚坐在副驾驶上,看着镜子里反光坐在后座的明楼和曼丽。明楼此时正把已经晕过去的曼丽抱在怀里,默默帮她把脸上泪痕一点点抹去。表情却很复杂。

阿诚知道,明楼心里已经做出了决断。

今天阿诚还是很有惊喜的,因为,他竟然发现平时能够呼风唤雨的明楼,竟然也有害怕的人。

面对明镜,明楼竟然没有平日那种狡诈霸道的样子,取而代之是一副愚忠的嘴脸。

为什么他,不能好好利用这一点呢?

 (真是惊喜,我昨天下午刚打算详细写楼丽,结果晚上国剧盛典不仅有楼诚的糖,还有曼丽和大哥跳舞的镜头,我反反复复看了N遍,真的很苏很配。突然觉得我很有cp前瞻性啊【不要打我!】    下一章有楼丽跳舞,楼诚跳舞的梗。略有台丽。)

评论(38)

热度(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