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烽点火

戏子无情 第十二章

明楼坐在窗口前,一支支的抽着烟,烟雾缭绕,让你看不清他的脸。

曼丽已经把行李收拾妥当。她来到明楼身边,不说话,一如她以往那般安静。

明楼没有正视曼丽,他直直望着远处的风景,”支票你拿好,维也纳的皇家音乐学院我已经帮你申请好了一个名额。在学院附近,我已经给了买了一套房产,那是从前一位音乐家留下的,里面还有一间很大的声乐练习的房间。附件很安静,还有很多美丽的梧桐,正适合你“

"你那里的司机,厨师,园艺师,保镖我都给你安排好了。我会每年让财务给你汇款,你有什么需要的,就给我或者李秘书打电话吧"

 "还有...."不等明楼说完,曼丽便从背后抱住了明楼。

 "楼郎"曼丽泪流满面。

 ”楼郎“,让明楼想起了他把曼丽从戏台上带回家的那天,曼丽给他单独唱了段戏,把戏里男主角名字换成了明楼的楼字。

 明楼还是忍不住转过了身,把这个让他疼爱的小女人拥在怀里,他又能说些什么呢。

 他现在只能说”曼丽,对不起“ 。除了大姐,这是他这辈子对第二个人说这句话。

 曼丽抬起雪白的颈子,闪着泪光已经发红的大眼睛望着高大的明楼,扑闪的睫毛上也泛着点点泪光,

明台很善良,但是,只有明楼,这个成熟自信自傲不凡的明楼,才能给他真正的所有的安全感和依赖感。有哪个女人,不希望有明楼这样的情人呢? 可是,现在却要永远失去了。

 

“楼郎,别这样说。有些人,即使不能在一起,但是相遇过,相知过,就已经很好了”

   明楼,感谢上天,让我们相守过,让我于曼丽有幸被你这样守护过,我就已经很幸福。

   

  “呜呜呜呜呜”宋轶没有按剧本走向离开靳东怀抱,而是忍不住大哭,惊得靳东赶紧哄她“小轶,都是演戏,没事了没事了”

   宋轶已是泣不成声“靳哥哥,我,我真的不想让于曼丽离开明楼,她命太苦了,你相信吗 ?她真的是喜欢明楼的!”

  在场的人都沉默了,靳东只能任宋轶在自己怀里哭泣,他像长辈般抚了抚宋轶的背,安慰下她的情绪。

 边上的王凯心里也有了丝悲凉。因为现在他还不知道,阿诚和明楼的结局会怎么样。

 宋轶哭够了,情绪稳定下来,继续开拍。

 曼丽抹去自己的眼泪,好好地看了一会 明楼,她看的很认真,她知道,她不能留下任何关于明家人的任何照片,她以后也不能回来见任何的明家人。

 她对明楼笑了笑,今天的曼丽未施半点粉黛,笑起来极其的清纯可爱。

 这让明楼想起第一看到曼丽的模样。

 那天,他路过一家咖啡厅,看到一个穿着粉红妮子衣的女孩坐在靠窗的位子上。女孩美丽极了,却一脸愁人。

 他不忍佳人心伤。就打开咖啡厅的门,径直朝女孩走过去,“我能坐下来?女士”

 女孩没有理睬他。

 明楼一笑,在女孩面前打了个响指,吸引了女孩的注意。“我给你变个魔术吧”

 空手变出的红色玫瑰瞬间出现在曼丽面前。惹得曼丽惊叹连连。

 “喜欢吗?”明楼问。望着佳人的笑容,明楼才觉得心安。

  接着,他们聊了很久。曼丽觉得男士绅士有礼,学识渊博。

  后俩,李秘书匆忙进来把明楼拉走。二人竟然连名字都来不及交换。

 "楼郎,我走了。"曼丽提着行李离开。不敢回头再看明楼一眼。她连 再见 都不能说了。

  因为,他们都知道,他们再也不能相见。

  阿诚在楼下帮曼丽搬行李时,曼丽有点意外。阿诚想送他去机场,被曼丽婉拒了。他不想再和任何明家相关的人有太多瓜葛。

 临别时,曼丽对阿诚留下一份忠告“阿诚,那天试戏,我见你对明台的态度,我想对你说,千万不要碰明台。否则,我的下场,你也是看到的。”

 “明家姐弟俩,一个爱弟成痴,一个护弟成狂。所以,离明台远点吧。还有,请替我好好照顾明楼”

 曼丽拥抱了下阿诚,便让司机开车带着她和行李驶去机场。

 曼丽的提醒,竟让阿诚有点怕了。他有点不知道自己做的是对是还是错。

 刚刚,趁着给曼丽去卫生间,阿诚拿了曼丽的手机给明台发了短信。

 “我现在就要走了,你不来浦东国际机场送送我吗?”,随即,他把明台手机号拉进了黑名单。

 阿诚有点后悔了,他赶紧开着车跟在曼丽的后面。

车开到一半,阿诚远远到曼丽的车被另外两辆黑色的车拦住了。车里下来很多人,他们强行把曼丽从车里拉出来。

 阿诚想出去阻止,刚要打开车门,就愣住了。那些人好像和曼丽的司机认识!

曼丽的司机也想阻拦的,但是那些人和曼丽的司机(这个也是明楼的司机)交涉后,曼丽的司机只得退在一边。

阿诚看着那些人把曼丽拉上了另一辆车,他却无能为力。他见过其中一个人,他在明公馆见过的,是明镜保镖之一。

阿诚把自己隐藏在车里,他不敢让别人看到他也在现场。带着曼丽的车开走了。阿诚挣扎了下,决定还是跟上去。

等他继续开了一段,他发现那辆车竟然往回开。再仔细看,车子后方不远躺着一个人。

那个人黑发披散在地上,身上穿着一件小雏菊花的淑女装。这件衣服正时曼丽早上穿着的那件。

此时曼丽躺在冰冷的马路上,鲜红的血已经浸湿了她的胸口。她觉得,好疼,好冷。

“曼丽!”有人在喊她的名字,并把她抱在怀里,她看了眼,竟然是明台。

 “曼丽,你挺住,我送你去医院!“明台慌张的把曼丽托起。但是曼丽阻止了他,她知道,明台才是自己的催命符。  即使去了医院,明镜也不会放过她。 况且,她也知道,她时间已经不多了。

 这场戏需要胡歌和宋轶摆对角度和造型,于是胡歌只能一直抱着宋轶,边上王凯和靳东一起帮李雪计算摄影的角度。

 宋轶和胡歌的嘴巴一刻闲不住,宋轶用手指沾了沾自己肚子上大块红果酱舔了舔,觉得不错,就一点点沾着吃,胡歌一看,就用另一只手也沾着宋轶胳膊上的果酱吃个不停。

看着两个”嗜血狂魔“的行为,场记忍不住蹦出来指着二人跪求”两位,这不是拍暮光之城,不要再吃了好吧,否则会穿帮的!“

 胡歌和宋轶只得停下来,盯着宋轶身上的果酱咽着口水。

 来监场的侯鸿亮看了眼,冲着场记来了句,"反正都吃了,已经破坏了原型,你一会按照刚最后一个镜头上的血迹给宋轶再撒点血啊"

候总都发话了,胡歌和宋轶连忙喊道”还是候大大最可爱了“然后继续吃了起来。边上其他工作人员也馋的不得了,拿着勺子拥了过来,胡歌吓得顿时抱紧宋轶,一边往嘴里塞果酱一边说,你们不要跟我抢,不要抢啊!众人不听,一起做起了吸血鬼把宋轶身上的果酱吃的七七八八。

看着边上的场记”苍天饶过谁“的生无可恋的脸,靳东王凯笑的一脸褶子萌。

继续试拍,对了会词,胡歌扛不住了,他不好意思的对宋轶说,"你能不能换下位置,我胳膊撑不住了。"

本来闭着眼睛的宋轶立马睁大眼,给了胡歌当胸一拳,“哼,你是不是嫌我重!”

胡歌无奈,“这太吃力了啊”胡歌不禁怀念到“当初拍伪装者大姐死掉那场戏,东哥托着敏涛姐也说重,王凯立马上前帮忙托着(这个花絮是真的),这倒好,没人帮我”。

语毕,靳东王凯不由自主相互对望了一眼。王凯有点脸红的把头别了过去。靳东倒是略有欣慰的看着王凯笑了。

正式开拍,明台曼丽对了几句台词后,曼丽生命走到尽头,她沾满鲜血的纤细雪白的手从明台脸上慢慢滑落,在明台脸上留下了一片鲜红的血迹。

镜头拉近,给宋轶眼睛特写,镜头下,宋轶让两只眼睛瞳孔逐渐放大,光彩一点点暗淡下去。

明台抱着曼丽就那样傻傻呆坐在车来车往的马路上,一阵救护车鸣笛声传来,明台好像意识到曼丽死去的事实,顿时嚎啕大吼。他无法相信,这竟然是他大姐的主意。

阿诚远远看着曼丽离世,明台的崩溃。随着边上车越来越多,他便趁着车流偷偷的离开了。

阿诚边开着车,心却完全没有心思看路况。

 他错了,他这次真的错了。他承认他嫉妒明台,凭什么明台不是明家孩子,只是小时候运气好被明家收养,便过上了高人一等的生活。所有人都爱他。尤其是明楼对他的无限关爱。

他,为什么没在很小时候遇到明楼?如果他小时候也能被明楼收养,是不是就会有另一番光景?

他只想让明台追上曼丽,看曼丽拒绝明台,伤害明台的心。顺便让明台知道明家姐弟的真面目以及曼丽明楼关系,让明台和明楼之间有间隙。

可是他一开始,真的没想过让曼丽死。曼丽出身风尘,和他一样是可怜人。

况且她真的是个很善良的女孩,他悔了,他悔了,他没想到明镜这个明家主人的手段如此之决绝,心肠如此狠毒。

跟谁学谁,那明楼呢?

他突然好怕,好怕明楼知道是他不小心害死了曼丽,好怕明镜明楼知道他要害明台的心思。

刚刚应该没人注意到他吧?是这样吗?

他要不要逃走,可是,他现在身份都是明楼给的,他又能逃到哪去?

况且,如果明楼他们不知道呢?那么自己现在还有一片光明大好的前途,他不能轻易放弃。

他逐渐在对曼丽的愧疚和对明家恐惧中冷静下来。

如果现在逃走,就直接坐实了自己罪证。倒不如留下来,赌一赌。

他开始祈祷,祈祷明楼他们不要发现自己做的事。

于是,深呼吸,他停下车,对着镜子做了个平静的表情,尽量不要让自己的 眼睛看起来发红。

等他认为自己表情无懈可击了,再次启动车,竟然发现他竟然不知不觉开到一片陌生的荒地。

无尽头的荒地。

明楼手边的烟灰缸里已经堆满了烟头。一个小时前,他收到自己司机发来的明台抱着死去曼丽嚎啕痛哭的视频。

一根接着一根抽着,明楼叹了口气,没想到,大姐还是不肯放过曼丽。

大姐的作风一直就是,斩草除根,不留后患。哪怕一点点小威胁,大姐都不能容忍。

想到这,他开始有点头疼。想要点阿司匹林,却发觉曼丽早就不再了。

曼丽这个女人,知进退,明得失。对他,也是关怀备至。

如果在平时,曼丽会走来,拿走他手里烟,帮他掐灭在烟灰缸里。

还会很温柔的说“你又有烦心事了吧。”她会往明楼嘴里塞上一块戒烟糖。然后站在明楼身后用柔软的十指在他太阳穴上按摩,“按一下,省的你一会头疼,还要吃阿司匹林。少吃药好”。

明楼每当这个时候,会觉得分外享受。

曼丽有着大姐年轻时的体贴和知性,这是他和明台都着迷地方。除此之外,她还有大姐不具备的那种娇弱,懂事,和不该说的就不会说。

他如果是狮子,她就是围绕在狮子身边的翩翩飞舞的蝴蝶。

他不怨明台,不怨大姐,只能怨,缘太浅,还有,天妒红颜。

阿诚还是回来了。打开灯,竟然意外发现明楼在他房间。他顿时一身冷汗,难道明楼发现了什么?

阿诚向他打招呼,明楼却如没听到样,望着窗外发呆。

阿诚松了口气,索性不理他,去洗了个澡,换了件衣服。

或许是阿诚吹干头发的声音吵到了明楼。明楼回过神来,有点不稳的站了起来。他踱步到音响旁,放上一张碟片。一个有磁性的歌声响起。

明楼拉过阿诚,把他揽到自己怀里。眼神温柔异常。

随着音乐节奏,明楼把阿诚手放在自己肩上,自己收放在阿诚腰部,移动脚步,带着阿诚旋转,换步。

当初,他也是这么带着曼丽跳舞。

那天,在朋友宴会上,他又看了那个在咖啡厅偶遇的女孩。

她穿着一件露背的晚礼服,雪花般前抹衣,薰衣草色长摆纱裙子(好吧,请参考国剧盛典曼丽衣服),头发拢在身后,高贵美丽如同童话里的公主。

她站在台上唱着一段昆曲,眼神有着说不尽的风流妩媚,唱完,就又恢复原本高贵纯洁的样子。

接着就是俗套的情节,有登徒子上台调戏,明楼解围。

他牵着曼丽的小手走到舞台中央,做出一个邀请的手势 “我明楼,能有幸请你跳一支舞吗”

曼丽红着小脸把手揽着明楼的肩,开始起步,明楼觉得曼丽离他有点远,便稍微用力搂了下曼丽的腰,让她贴自己更近些(这个镜头请看国剧盛典靳东宋轶跳舞那段),曼丽有点被明楼的强势惊到了,好在明楼后来很温柔,也很绅士,带着自己跳了一圈又一圈。

明楼和曼丽都记得当时背景歌曲里,是一个男音,歌词这样唱到“你的影子,闪进了我的心房,你的言语你的思想, 也时常教人神往”。二人沉醉在这歌声里。后来,曼丽竟然还买到了这个唱片。

“你愿意,以后只为我明楼一人唱曲吗?”

从那以后,曼丽成了明楼的情人。这个女孩很懂事,她和明楼都知道,明楼只会迎娶和他身份匹配门当户对的大家小姐。所以,曼丽从不主动向明楼要过什么。

明楼更爱她这一点,于是更加怜惜她了。

如今呢?

阿诚被明楼拉着一圈圈的跳着,他有点累了,想挣脱,却发觉明楼握着他的手太紧了,好像,明楼怕舞伴突然离开一样。没办法,只得继续跳着。

背景歌曲里唱到“我总是那样盼望 盼望有一个晚上 倾诉着我的衷肠 给你添一点惆怅”,明楼叹了口气,直接把头埋在阿诚肩上,两个人,贴的更近了。

近的王凯好像能听到靳东的心跳声。那靳东能听到自己的变快的心跳声吗?

“咔,那个王凯你镜头上面不错,脚步真是乱的很啊!”

 王凯尴尬,靳东立马圆场,“他不是没学过嘛,我今晚就教他!”

 边上的宋轶说“对啊对啊,靳哥哥跳舞带人带的可好了呢”

那晚,明楼抱着阿诚跳了很久的舞。

那晚,明台躲在被子里做了很久的噩梦。

那晚,明镜对着曼丽的照片,念了很久超度经。

她知道,曼丽是个命苦的好女孩,但是,她不能为她的家人留下一点点隐患。她手上沾满了鲜血,所以,她每个夜晚只有不停地念经。

今晚,又要多念几遍,因为,她手上,又多了一条命。

 

 (有些人,即使不能在一起,但是相遇过,相知过,就已经很好了  。这句话,是我在暗恋一个人后领悟到的。唉,人生真的有很多遗憾。

  楼丽感情线在这章算是结束了,对楼丽不适的可以放心了。

  我这两天很努力更文,是因为下周我会很忙碌,所以现在提前补偿我的读者。

  谢谢大家这么久以来的支持。对于 你们的每一个赞,推荐,评论我都极其感谢。

 是你们让我知道,我的文,竟然也是有人会喜欢的。才让我有勇气写到这里。

 再次感谢大家!)

 

 

评论(38)

热度(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