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烽点火

戏子无情 第十四章

 今天短篇。没什么实质内容,算是元旦写文预热。请大家见谅

 -----------------------------------------注定无法掌控的文风--------------------------------------

 王凯在当初接下 伪装  里阿诚这样的阴暗的角色,无非是觉得这样的人物对他演绎生涯是个挑战;私心里,无论在现实生活还是自己的作品里,他都太正经,太正面了,以致于他偶尔会忍不住心痒,去幻想做一个坏男人的场景。

 不负他所望,伪装这部剧  给了他这样的一个机会。 

  当然,意外的是,这也给了他有幸窥探到靳东的另一面。这就导致,王凯每每演到觉得自己够坏的无药可救了,可是看到靳东扮演的明楼,他总觉得,自己离“坏”,还真是差的太远了。

 又一次,周边都戏场的工作人员都准备就位,导演喊了声“action”,华丽大厅的乐队声响起,舞池里搂抱在一起的衣着光鲜男男女女按着音乐的节拍在舞池里旋转游走。

阿诚习惯性的坐在没人注意的角落,端起一个水晶杯慢慢的啜饮着酒精度数实在的不高的红酒。

他还是习惯性打量着全场的人,从他们的行为举止,衣着打扮,以及和周边人物的态度,一个个计算着他们的身价,地位,以及,他们的.....明楼身边的那个女人是谁?!!!

阿诚已经无法控制自己,自从曼丽死后明楼留在他身边的那一个星期,他已经无法忍不住不去时不时的偷窥明楼的一举一动。

他一次次警告自己这太危险了,可是,他一次次的总是不自主的把目光锁定到明楼的身上。

这次,他看到了明楼身边依偎着一个着实明艳动人的女人。

那个女人穿着低胸的白色紧身晚礼服,将一个女人的白皙和美好的曲线展露无遗。她就那样无所忌惮的依靠在明楼的臂膀上,接过明楼递来的酒杯时,仰着如天鹅般脖子,一脸满足望着明楼,不知她对明楼说了什么,身子向前靠了靠,顺便把纤弱的手似无意般放在明楼的大腿上摩擦着,明楼如没有察觉般,如常与身旁美艳的女人说笑。

态度温和,眼神温暖,若有似无的笑意,关怀备至的照顾,这些几天前明楼对他的所为现在全部转移到另一个女人的身上。

太刺眼了。阿诚不想再看下去,他转过头,又拿起一杯酒,不,一杯怎么够?

一杯酒及时的出现在他的眼前,他抬头,便看到一双凌厉的眼睛。

眼睛的主人,穿着一身和服,留着一头齐刘海。常理来说,这种卡哇伊的日式装扮的女人通常应该很柔美,可是面前这个女人的和服,是罕见的军绿色,上面绣着不是花草,而是写意的富士山和苍鹰。

忠诚却野心重重。阿诚第一感觉是,这个女人,很危险。

阿诚的第一部戏还在拍摄中,整个会场除了明楼的部下,没有几个是识得他。

这个女人,阿诚也是没见过的。

女人见阿诚疑惑,便微笑着用生硬蹩脚的中文解释道“我觉得您现在需要这杯酒”

看着一脸精明又带着极强压迫感的女人,阿诚虽然不太喜欢,但是他还是能一脸平静的说着“一直听说日本女人是全世界男人都梦寐以求,现在,我终于懂了”

"哦?为什么?" 对面的女人一脸期待的问道。

 “至少,她们会知道男人什么时候需要,并在他们需要的时候,端来一杯酒。”

 语毕,对面的女人爽朗的笑了。她身姿一直挺拔,即使笑的时候,也不见半点女孩子的矫揉造作。

 阿诚突然对她有点好感。

 “您好,我是南田洋子,这是我的名片。初次见面,请多多关照”南田洋子按照日本正常礼节双手将名片呈给阿诚。

 原来是日伪艺人株式社团的顶级经济人,已经算是社团内科长级别。阿诚一反刚才的疲惫,立马眼神清亮的望着南田洋子 ,“南田小姐,以后要请您多多指教才是啊”

南田洋子明显对阿诚的恭维很是受用,便笑的更是春风得意了。

梁仲春不知道从哪个地方钻了出来,挤到阿诚跟前,犹如黑白抗战片里的汉奸,一脸讨好跟南田边鞠躬边说“哎呀,原来是南田小姐啊!好久没见到您了,藤田董事长他老人家还好吗?”

梁仲春说话时在背后的手却对阿诚做了个快走的手势,阿诚看了眼明楼,便明白了。

南田对梁仲春已然没有刚才的温和,“梁先生,这是公司之间的舞会,算是公事,所以,请按照我在社团的职别,叫我南田科长。”

啊?阿诚好像刚刚不是这么叫的啊?   我们的梁萌萌懵逼了。

阿诚知道明楼在看他,就赶紧对身边两位告辞“抱歉,我需要离开一下。失陪了,南田科长,梁副总。”

南田立马微微鞠躬,表示送别"与您的交谈很愉快,阿诚先生。还有,我希望能与阿诚交个朋友,所以,叫我洋子就好"

阿诚笑着答应,便离开了。

边上的梁仲春 “唉?我刚刚又幻听了吗?”

阿诚穿过舞池中男女,来到明楼面前。此时,他身边还依偎着刚才那个美丽的女人。

走近看,郎才女貌,般配极了。

阿诚让自己尽量不看他们,微低着头,装作很恭顺的样子跟明楼说“明总,您找我”

虽然有近半个月没再见过明楼,本来不觉什么,今天的见面,却觉得很久没见到眼前这个男人了。

他闻着明楼身上那股淡淡的味道,或许刚刚酒的原因,他不自主的恍神,他有点期待明楼对他说话的声音。

 “阿诚,”阿诚听到了明楼对他如上帝般的召唤,缓缓把头抬起,神经却还在回味刚刚那熟悉的声音。

 他竟然没有发觉今天的声音里掺杂着一丝不同寻常的愤怒和冷淡。

 接着,那个他熟悉的声音告诉他 “你应该去请南田科长跳支舞”

 边上的女人立马捂着嘴扑哧一笑。这个笑算是彻底刺醒了阿诚。

 “先生,您说什么?”阿诚有点没反应过来明楼对他的命令。

“呵呵,我们的大明星不知道吗,从舞会开始,南田科长的眼睛就没离开过你,她的老师藤田董事长是我明氏竞争的对手,南田科长如此赏识你,你当然要去报答她对你的知遇之恩啊”明楼讽刺的对阿诚说着。

“明总,我.....”阿诚知道明楼不高兴了。

  明楼看到阿诚一脸为难,随即一怒,提高声音对阿诚发威”是让你跳舞,又不是跳楼“

 边上的女人被明楼突来的愤怒吓了一跳,不自觉的离开了明楼的臂膀。

 阿诚内心苦笑了,对啊,阿诚,你要明白,你在明楼眼里,只不过只是只任他驱使的狗。

 阿诚恭顺的点了点头,转身向南田走去。

是啊,只是跳支舞,又不是跳楼。

如果,有一天,明楼逼着我跳楼。我会不会也一样要跳下去。

有时候比起身不由己,心不由己,更让他没办法。

 

阿诚决定了,他必须离开明楼。

他很怕,他待在明楼身边越久,自己追逐利益的想法会越来越淡。

他可以把身体和自由给这个世界,但是,这一定要用足够的金钱和地位来换。

他强迫自己打起精神,心中又开始筹谋,既然明楼把他推给南田那个女人,为什么他不顺势离开,说不定,南田那里会有更好的机会。

不,先去打听下南田到底能给他什么吧。

索性出卖自己,那就好好把自己卖的最值当的地方吧。

阿诚以为,他离明楼距离越远,不看明楼,他就越是属于自己,才不会失去的精明。

于是,他加快脚步,一边整理着自己衣服,调整自己神情。

再次来到南田身边的,差点让南田以为他看到的是另外一个人。

自信,绅士,正气满满,身姿挺拔,完全不是刚刚那个躲在角落一脸失意的男人。

可是,他的的确确还是阿诚。

 南田脸上那份不可思议和惊喜被阿诚尽收眼底,他将自己的那份满意藏得不动声色,微微屈身,伸出修长的手,用一副期待中带着痴迷,尊重又不失坚定的笑容对南田邀请到

”洋子小姐,我能有幸请您跳支舞吗?“

阿诚背后不远处,明楼端着酒杯,默默看着这一切,他带着的眼镜片在灯光的照射下反射出一片光,让人看不清他的表情。

 

(请注意!!下章有wk前一阵微博的黑料场景的文字出现,有不适的读者请绕行。

戏子无情第一章我开始写的灵感就是来自阿诚哥当初被黑的那些料,请相信,我对此并无恶意。)

评论(19)

热度(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