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烽点火

戏子无情 第十五章

我食言了,可能是年龄大了,文笔很容易啰嗦,导致本章没有wk前一阵微博的黑料场景的文字了。可能会出现在下一章,如果又啰嗦了,可能在下下一章。对不起大家 !

这是同人文学创作,与现实无关,勿扰真人。

------------------------------------------------------------------------------------

南田洋子是个对自己一直很有信心的女人,她的老师藤田芳政曾经说过她 气势太盛,作为一个科长,她会是他最看好的学生和下属,不过,他也希望南田可以适当的发挥一个日本女人独有魅力,为她个人生活添抹亮色。

南田洋子看到那些总是对他唯唯诺诺的男人时,总是忍不住高傲的轻贱对方起来,日本男人是这样,中国商界的男人更是容易为了半点利益对她要不卑躬屈膝,要不就恭恭敬敬。

看,正在搂着她跳舞的阿诚就是后者,两人虽然作为互相的舞伴,阿诚始终和她保持着七公分的距离,脸上镇定无表情,步伐虽然熟练却僵硬着。这个男人,对她是忌惮的。

好在阿诚模样实在符合南田洋子的口味,面对这样一个看着正经的英俊男人,她就压抑不住自己的征服欲望,想去调戏他。  

“阿诚先生,我觉的,您很优秀。”

  “您谬赞了,南田小姐”阿诚淡淡的笑着回答。 

 “是阿诚先生谦虚了,以阿诚先生的外形和能力,目前是屈就于中国这样一个个普通的艺人公司,实在是太委屈了。”南田倒是 摆出一副很真挚的样子。

   “是吗,难得有人愿意赏识我这个小演员,不过可惜,我也没有更好的选择了。”阿诚一脸自怨自艾,实际是套着南田的话。

南田和明楼从某些方面都是一样的人,过于自负,并且对权利掌控过于看重。对待这些人,往往不能过分主动,而是在适当时候刺激他们,要让他们主动,由此从中获取自己的好处。

明楼都逃不了阿诚的这份耐心的步步引诱,阿诚相信,南田,也不会例外。

 

 果不其然,南田洋子顺口接到“鄙人所在的日伪艺人经纪社团,可以为阿诚先生提供更好的发展平台,只要,您愿意。”

阿诚眼睛亮了一下,随即离南田洋子近了一点,低声问道“真的吗?”随即脸上的惊喜瞬间而逝,阿诚叹了口气,装作不经意的扫了明楼一眼。

南田没有错过阿诚这一系列的动作,她明白,阿诚动心了。只是,他是怕明楼的。

那就不妨再加点料。

“阿诚先生,从宴会开始我就注意到您了,有趣的是,您的目光一直放在另一人身上,那种眼神,”南田凑近阿诚耳边,“那就是阿诚先生求而不得人吧”

阿诚身体瞬间僵硬了,他以为自己隐藏的好好的心思居然这么容易暴露于大庭广众之下。

明楼不会发现了吧?!!!梁仲春呢?!!他如果发现会告诉明楼吗?!!

南田感觉到阿诚的不同寻常,很是高兴,她最是喜欢控制别人的心理走向。

南田饶有兴趣看着有点惊慌失措的阿诚,接着说道“汪曼春女士的美丽很难让男人不去动心,您对他倾心,也是在做难免的,可惜,她很现实的,所以她只会贴着明楼,不会看其他男人一眼的。”

阿诚差点要笑了出来,怕南田看到他的表情就赶紧低下头,身上却忍不住笑的抖了起来。

女人,不仅喜欢自作多情,更喜欢自作聪明。这就是她们都是傻瓜的原因啊。

南田不知道阿诚的嘲笑,内心还很满意,她以为她找到阿诚刺痛处,阿诚压抑不住自己的愤怒情绪而颤抖了。

“阿诚,来我这里吧。这样你不再用看着明楼和你倾心的汪小姐亲亲我我,我会给你最好的资源,很快,你就能和他们平起平坐”

阿诚终于得到了他想要听到的一句话。

 

既然南田有信心去和明楼抗衡,让他摆脱明楼的束缚,又给他更好的发展机会,何乐不为呢?

审时度势,择良木而栖,才是阿诚的处世之道。

并且,这个傻女人,可比明楼好对付多了。

看着陷入思考的阿诚,南田知道他动摇了,就忍不住再加了把火“您暗自喜欢她,可她那样耀眼,会知道吗?即使她知道了,您觉得她这样生在名利场的人会怎么看待您的感情呢?”

阿诚这次是真的被刺到了痛处,虽然他明白南田说的不错,他也想过这件事,可是当这些事实化作语言一字字穿透耳膜来到心房时,他不免还是有丝淡淡的痛。

看来,他真的必须离开了。

“阿诚先生,您不必只把眼光放在汪小姐身上,您刚刚不是说中国男人都很倾慕日本的女人的吗”

 阿诚豁然的笑了,本来,他还在考虑如何投其所好,现在他明白了,南田和明楼他们,终归是一类人,幸好,这不就是他最擅长的吗?

本来僵硬在南田腰上的手臂突然紧了紧,强势的将南田贴近自己,不在乎南田没反应过来的惊讶,他故意用自己低沉魅惑的声音在南田耳边说道“洋子小姐,您是我见过最有魅力的日本女人了。”

南田应该对这样表面恭维的话听了太多,反而有些不屑的问为什么,但接下来阿诚的回答是让他出乎意料的。

“我很喜欢您今天的衣服,上面绣着美丽的富士山,看来您很忠诚于您的信仰,但是更让我感到有意思的是上面的飞鹰,那太像您了”

南田舞步顿住了,她所有相识的人对一个女人爱好鹰绣在和服上很不认同,但是阿诚一个中国人却了解到她的心。

阿诚盯着南田反应接着说“洋子小姐您的手指内侧很多茧子,阿诚曾经认识一位警察朋友,他经常握枪,所以手上的茧子分布和您几乎一模一样”

南田眯起眼睛,“那么面对这样的一个女人,你不怕吗?”

“为什么要怕?”阿诚装着吃惊的样子,“那些普通的女人只会匍匐在男人脚下,太了无生趣了,反而是愿意向飞鹰一样盘桓在山顶俯视苍生,可以拿着枪征服敌人的女人,不是应该更有魅力吗”

南田如遇知己,但是随即眼光暗淡“可惜世界上男人大多数不是和你一样的想法”

阿诚继续带动南田跳舞,“那是他们太无能,不愿承认你的能力,你的强大只能让那些无能又心胸狭隘 的男人无地自容,所以,他们才故意装作看不到您的美丽。”阿诚的手慢慢向下滑着。

南田听了阿诚的话极其受用,她抬起头望着阿诚的眼睛,虽然压抑着自己的情绪,但是腔调里难掩自己激动“阿诚,你是第一个这么懂我的男人,你跟他们,真的很不同”

她感受到了阿诚的手滑到了她的臀部,她没有不高兴,反而更贴近了阿诚些。

时机到了。“那么洋子小姐,如果可以,我希望有更多机会与您相处,因为,对于您这样的魅力的日本女人,总是会让我兴、奋、异、常 ”此时的南田已经感受到阿诚用自己微勃的下体贴紧自己,这次,这个女人终于相信,阿诚臣服在自己脚下了。

她得意的笑了,她的另一只手不由自主揽紧阿诚结实的腰,脸色发红一双眼睛恨不得当场吃掉对方的的对阿诚讲到“放心,晚会结束,我就去找明楼协商你的事,一会,你就是我的了。”

阿诚听到满意对南田调情“我听说,日本女人穿和服时,里面是不能穿内衣的,否则会影响和服的效果。这是真的吗”他对南田眨眨眼睛。

看着这双无辜的大眼睛听着如此挑逗的话。南田浑身有点发烫了,她认为她必须立刻去找明楼聊聊了。

临走前,她有点舍不得摸了摸阿诚的下巴,“到了晚上,你不就知道我穿了没有吗”

和王凯合作的松峰莉璃(南田洋子)在被王凯踩了N次脚后表示需要需要暂停拍摄找助理先把脚裹上层保护膜,这让王凯十分尴尬。

李雪被王凯生涩的舞姿气的当场指着边上看戏的靳东大吼“你是怎么做师兄的!上次不是说好教王凯的跳舞的!你看看你看看,这次让我怎么跟徐大导演交待!“(请允许我插播一下安利 :南田洋子现实中丈夫是我国著名导演 徐昂,他拍的电影 十二公民 很是精彩)

王凯知道李雪没生气,只是习惯性找靳东麻烦缓解缓解现场气氛,也就打算躲得远远地歇会去。

谁知靳东说”我现场教,也来得及!“  一步上前就拉住了打算在边上看热闹的李雪,不由分说,让李雪跳起了女步。”王凯,你给我边上好好看着!“

瘦弱的李雪一脸无奈被靳东圈着,身不由己的随靳东步伐而游走。

靳东一边跳还一边看着王凯,向他讲解着”步伐是很简单,只是你刚才太在意自己会不会踩到别人,男人嘛!跳舞时候就不能顾虑太多,只要怎么想着带着自己怀里女人让他不离开自己就够了,畏畏缩缩的反而失去了带舞的气场....“

李雪听着靳东讲解顿时戏魔上身,装出一副被靳东迷得七荤八素的小女人样,一头靠在靳东怀里,掐尖嗓子”东哥,人家好好崇拜你哟!“

吓得在场人员一个激灵,靳东也赶紧撒手往后跳出几步,笑骂李雪:”你个流氓!“

王凯还在回味着靳东的话呢,根本没工夫理会刚李雪的流氓行径。靳东看王凯在那发愣,以为王凯没听进去,有点不高兴的拉过王凯”你现在跟我跳一个“

 跳的不好,老子骂死你!

王凯看着靳东突然贴近的脸,居然有点不好意思往后退了一步,靳东发觉了一下子把王凯拉回自己身边,”你小子还害什么臊啊,你现在是阿诚,我来跳南田舞步“。

王凯有点紧张,握着靳东的手有点僵硬,手心也出冷汗。靳东注意到了王凯的紧张,觉得应该是刚刚自己语气太严肃,吓到他了,毕竟,王凯最近压力也是不小的。随即,靳东缓和自己语气和态度”没关系,师兄多陪你练几遍“

一句 师兄,让王凯缓了口气。

他刚刚一直想着师兄的话,什么都不要想,就想着怎么带着自己的人不让他离开自己。

背景音乐响起,王凯慢慢的挪动脚步,步伐不稳,靳东心里叹了口气,心道,果然不能操之过急。

于是,靳师兄打算先缓和下小师弟的心情。于是和他王凯聊起了天。

靳东一反平日的高姿态,竟然跟王凯道起了歉”那天,是师兄不对,晚上补戏,竟然把教你跳舞的事给忘了。“

王凯怎么受得起师兄道歉,赶紧说”师兄,没事的没事的,先拍戏才对的。再说,那天我答应请你吃热干面,也没有兑现啊“

靳东看王凯一本正经的紧张脸,忍不住笑道”那你今天晚上可得兑现了,反正我的舞是已经教了“

”好啊好啊,我那有瓶地道的热干面酱,老家带的,上次看你吃热干面打算给你,结果“王凯赶紧收嘴。

他真是想把刚才的话都收回去,他差点告诉靳东他因为听到靳东胡歌一起吃热干面因为心里不痛快就把酱带回去了?那师兄会怎么想?

为什么一跟靳东说话就容易不过脑子呢?

”结果怎么没给我?“靳东好奇追问。

”因,因为,那天岳旸老师来找我有事,我忘了!“

”哦,这样“靳东猛然想起那天拍打王凯耳光的戏,拍完了带着热干面找王凯(请看戏子无情第十一章),结果看到岳旸去找王凯,他就没好意思打扰。

靳东接着问”岳旸,那天,找你干什么?“

”他找我学武汉话。“

”哦,原来这样啊。王凯,那天我拍戏打你耳光,手重了点,你现在好点了吗“说完靳东就想抽自己耳光了,这都多少天了,肿都消下去,还疼个什么?

”早就 不疼了,我都忘了,师兄你怎么还记得这茬呢“王凯笑笑靳东。

一时无话。气氛有点尴尬,靳东决定说点什么”其实那天,我专门给你买了份热干面,可是还没来及给你,倒是被胡歌那小子给抢了个干净。“

王凯愣住了,原来,那天,那份热干面,是属于他的。

靳东没注意到王凯,自顾自说,”胡歌那小子,别看瘦,真是一个能吃,吃起来跟饿死鬼投胎似的“

王凯已经听不到靳东在说什么了,他望着对面靳东,只觉得内心一股暖流涌过,原来,师兄,还是记挂着自己的。

他顿时觉得心被一股力量充盈的满满的,于是自然的挺直了腰板,身体也不那么僵硬了,舞步也迈的轻快,自由起来。

靳东还在和王凯说笑着什么,直到边上的胡苗突然喊了一句”哎呀,凯凯, 你现在跳的挺好的啊“

这时全场人包括两个当事人才发觉,王凯带着靳东已经跳的很熟练了。

"靳老师就是带的好“ 李雪瞄了他俩一会,命令全场准备,”那赶紧开拍吧"。

靳东撒开握住王凯的手,转身又回到了李雪身边一起掌控镜头。

不会有人知道,靳东离开王凯那一瞬间,王凯突然想到,如果不是胡苗提醒了一声,他居然萌生了一种想一直跳下去的想法。 

一直跳下去。一直,陪着师兄,跳下去。

又一次开拍,王凯搂着松峰莉璃,竟然跳的格外的顺利。随着二人对话紧张程度,王凯竟然也是恰当调整舞步速度。

这场戏,由于需要后期配上现场乐队音乐,所以不打算现场收音,只做后期配音,所以拍摄场地周边人谈话,王凯还是能听得到一星半点的。

他听到了一个熟悉的声音,是胡歌。

他调整了和松峰莉璃位置,面对镜头,他看到,靳东正在和胡歌热切的聊着。

此时,他和松峰莉璃台词正是南田洋子戳中阿诚痛处的那句”您暗自喜欢她,可她那样耀眼,会知道吗?即使她知道了,您觉得她这样生在名利场的人会怎么看待您的感情呢?“

王凯听到这句台词不由自主望了望靳东那个方向。

本来靳东是一直和李雪掌控镜头,一起指导王凯的。可是胡歌总有一种魔力,靳东一见胡歌两个人好像总有说不完的投机的话。

靳东早就和胡歌聊得热火朝天忘乎所以,根本就不掌控镜头了。

王凯心里一凉,有点委屈,很自然的低下了头,双手握紧了拳头。他努力压抑自己心中种种波澜,身子却还是有点发颤,再次抬头,眼睛已经有点微红。

很好。李雪这样心中暗暗赞叹,这样才会满足剧中阿诚的对明楼求而不得痛苦种种。

李雪没有告诉别人,他看到靳东带着王凯舞蹈时,他发觉到了一丝旁人难以察觉的氛围变化。

第一次试拍,王凯这段戏表现不是很另他满意,或许是为了证实李雪自己的猜想,或许是单纯想让王凯拍的更投入些。

他在靳东王凯跳完舞后给在隔壁休息的胡歌发了条信息”你东哥又无聊又骚扰我了,快把他带走!“

胡歌立刻回到”你怎么感谢我啊“

李雪有点头疼了。

果然,不负他所望,胡歌来了,王凯演的,不,刚刚那一刻,王凯就是李雪他想要的阿诚啊。

这段戏结束,片场早就不见了靳东胡歌身影,王凯问李雪,李雪盯着王凯的脸,装作很随意的回答”胡歌今晚有场重头戏,他对自己没什么信心,就拉着靳东给他指导了“

李雪把王凯听到这句话的反应尽收眼底。

王凯,为了这部剧,所以我不得不逼你。一部好戏,绝对不可少的是一个演员的恰如其分的表达其中人物的情绪。而你,恰恰就是一个演员。

我知道,我们,都是对艺术精益求精的人。

所以,你不会怪我的,对吗?  

王凯知道胡歌今天晚上是要拍通宵的。那靳东,应该不会和他一起吃热干面了吧。

边上的岳旸凑了过来”唉,王凯,你知道的,梁仲春是武汉人。“

”啊?是,是的啊。怎么啦?“王凯没明白过来。

”我觉得把,既然我要深入梁仲春这个角色,首先要就要深入武汉人,并且我觉得,“岳旸斜眼一笑”就应该从武汉热干面吃起,王凯,我听胡苗说,你有瓶正宗的武汉热干面酱啊!“

王凯懂了,他对岳旸说”我觉得,你说的很有道理,我竟然无法反驳“

岳旸呲牙一乐,拉起王凯胳膊”走着,吃热干面去咯!“

 

胡歌这场戏拍的是明台当面和大姐明镜对峙曼丽死因,拍到一半,胡歌心力交瘁,导演让大家歇一下。靳东突然觉得有点饿了,想去拉胡歌吃点什么。

突然胡歌对着手机乐了,拉着边上的靳东指着屏幕说”东哥,快看!“

靳东接过手机,是伪装 的微信朋友圈,岳旸发了动态 ”深夜有王凯兄弟一起作伴吃一碗热腾腾的热干面,心里真是暖暖哒!另外,这个面可是用王凯老家专门带来的酱拌的哟~ 你们吃不到,吃不到,吃不到“

附上图片,正是岳旸45度角美颜自拍,边上还能看到王凯正在帮岳旸拌着面。

靳东这才想起来什么,低头苦笑。

或许,如岳旸所说,他今晚,真的吃不到了。

胡歌看了眼靳东”东哥,你笑的真比哭还难看“

靳东没好气作势虚踹了胡歌一脚。他突然觉得,他没什么心情去吃些什么了。

评论(31)

热度(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