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烽点火

戏子无情 第十六章

还没到山影之前,王凯一直坚信,自己有一天会红起来。

到了山影后,和很多实力低调的前辈合作后,他的心便沉淀下来。

随着伪装者,琅琊榜大热,本来对变红的不再抱期望的王凯居然真的再次大红大紫起来。

可是,始料不及,所有人都不会想到他会被黑的这么快。

如血一般,红色到极致便是黑色?还是,这世俗,本就不允许太干净的红色存在,必须染以墨色,告诉世人,想红,总要带着污点的。即,想红,总要付出难以想象的代价。

几天前的王凯及他身边所有人都不会想到他们现在在拍摄的伪装 会在不久的将来给王凯带来这么大的危害。他们依旧按照正常程序工作着。

梁仲春接到明楼的指示,走到阿诚身边装作熟络的拍了拍阿诚的肩膀,“阿诚兄弟,明总让你去地下车库里见他。”

看到笑得一脸贼的梁仲春阿诚便觉得更糟了。

为什么是更?  

半个小时前,他决心离开明楼,便成功钓上了南田洋子。南田洋子被阿诚诱惑的一身是火,便兴冲冲的去贵宾室找明楼把阿诚要到自身边。

阿诚躲在贵宾室侧门的镂空的花窗旁偷窥着。

离得有些远,他听不太清他们在说些什么,只是看见,刚开始两个人还是彼此恭敬着,后来明楼一脸讽刺的笑对南田说着什么,南田从震惊到难以置信,再到怒不可遏。

阿诚和南田哪里会想到明楼一口拒绝了南田的要求和置换阿诚的高额代价,并且在对南田背景公司的财务漏洞进行分析后还给了南田洋子的致命一击“南田小姐,虽然你年龄跟我差不多大,但是你现在还是单身,我还是要尊称您为 小姐。“

” 希望你改改自己的性子,或许,还会有男人爱你。”

“对了,我家阿诚,您可以完全死心了。只要我明楼在一天,他就是死,火烧成骨灰也不会被明家以外人的染指半点!”

看着快要崩溃的南田,明楼终于满意的离开了贵宾室。南田一怒之下抄起手边青瓷瓶摔了出去。

这个恼羞成怒的女人一字字从嘴里咬出“明楼,我就让你看看我南田洋子的厉害”

阿诚望着碎了一地的青瓷碎片,突然生出了同病相怜的感觉。

梁仲春再次拍肩让阿诚回过神来,“阿诚兄弟,不要怪哥哥我没提醒你,年轻人有野心是好的,但是对明总这样眼里揉不得沙子的人,还是收敛下自己,否则,”

梁仲春贴近阿诚的耳边,用其极暧昧的声音说道“否则,他看到你翅膀硬了,会亲手帮你成为折翼的天使的,不,永远都上不了天,被打进十八层地狱里,不见天日,还会是天使吗?”

阿诚听得一身冷汗,腿有点发颤,可是他现在必须去见明楼。

这一路上,阿诚明白自己这次做的太急了,他太急着摆脱明楼,并且明楼从前对他的温存让他险些忘记明楼到底是个什么样的狠角色。

这次,阿诚不能保证明楼会不会放过自己了。

阿诚战战兢兢来到车门口,刚要敲车窗,门就打开了,一只手把阿诚扯进了车里。门再次关上。

明楼正端坐在位子上抽着雪茄,烟雾缭绕,让阿诚看不清明楼的表情。

着让他想起了第一次和明楼,也是在车里这样对视着。

明楼把眼镜摘下,随手松了松领带,对阿诚喃喃道“还记得第一次见面,我跟你说了什么吗,我对你说,你可以尝试背叛我。”

明楼猛然身体倾向阿诚,拉起阿诚的领带让阿诚的脸贴近自己,“怎么样,背叛我的感觉好吗?”

阿诚不敢和明楼对视,把头偏了过去。

阿诚没有说话,明楼已经通过南田看到了他的心思,他还能说什么?跪着其他饶命吗?呵呵,明楼最瞧不起这样的人,他若是这样做,就真的是必死无疑了。

明楼松开了阿诚,阿诚正当松了口气,明楼一脚狠狠踹到阿诚的胸口上。阿诚顿时疼的跌倒在地毯上,还没等阿诚坐起来,明楼直接过去把阿诚按了下去。

"说,为什么要走。我给你给的还不够吗?!!"

阿诚告诉自己,不能说错一个字,说错了,真的会死的。他假装着疼痛喘气,边思索着怎么说才会让明楼放过自己。

阿诚想了很多,他最终做了一个决定。他不知道这些话说出来结果会怎么样,他不敢随意揣测明楼,他无法保证他接下来的说辞到底有百分之几的把握。他只能赌一把,毕竟,他真的想不出更好的话来。

有时候,实话比谎言更有用。

阿诚望向明楼,“实话就是,明楼,我好像真的喜欢上你了” 能直接叫他的名字真好。

“可是,在你眼里,我又算什么。你喜欢曼丽,喜欢汪曼春,可你的心里根本不可能有容下我的地方。”

明楼松开了压着阿诚的手,他没有想到阿诚会这样说。

阿诚见明楼松懈,索性接着说下去“我不想再过着喜欢一个人却永远得不到的感觉,那太难受了”阿诚眼睛泛红。

“所以,我只能选择离开。”“以前那种日子我不想再过下去,我只想找到一个我想爱也能够让我爱的人。”

“可您,会真的爱上一个人吗”

王凯突然觉得,阿诚真的太幸运了,因为阿诚毕竟有勇气也有机会说出自己想说的话。

明楼背对着光,让阿诚看不清明楼的表情。

阿诚只能在心里默默祈祷着。

靳东之前一直在揣摩明楼听到这段阿诚表白的心理,很久不着门路。但是刚刚真的听到阿诚的话从王凯嘴里说出后,他下意识的别过了头。即使有了心理准备他觉得自己的心还是被震动到了,他别过去头背向镜头,他毕竟不是明楼,做不到铁石心肠,不,或许明楼对阿诚当时也会是这样的心情呢,震惊之余有丝.....淡淡的欣喜,却.....不能承认不能回应?

明楼沉默半晌,对阿诚说“还记得我对你的‘面试’吗?如果这次你让我彻底满意,我会考虑放你走”

阿诚此时心里五味杂陈。喜得是他知道,明楼被他的话打动,他终于有了一线生机。

难受的是,明楼,真的打算轻易放他走吗? 

可他别无选择了,阿诚只能把手缓缓伸向明楼两腿中间的地方。

突然一阵敲打车窗的声音,惊扰了车里心思各异的两个男人。

明楼的司机在车外告诉明楼,明镜要求明楼赶紧回明公馆,她有要紧事商谈。

明楼看了眼阿诚,“滚吧!“

明楼又补充道”回梁仲春给你的公寓里,在我做决定前,你就老老实实呆在那”

阿诚下了车,呼吸了口新鲜空气,他觉得,他又一次从地狱里爬了回来。

对面,梁仲春正站在另外一辆车前等了他很久。

好不容拍好这段戏,王凯真心觉得胸口疼。现是靳东抓他领带,反反复复尝试着,抓的自己胸口痒痒,他想闪躲,靳东还说了他。后来靳东给他当胸一脚,彻底让王凯觉得自己今年是不是犯了太岁。

对面的靳太岁呢,早就跑到摄像机后看效果去了。靳东看效果不错,打算赶紧问问王凯的伤势,结果还没差两步走过去,岳旸就已经递给了王凯一瓶红花油,两个人热乎的聊着各自上学时期受伤光荣历史。外人竟是不好插嘴。

靳东听到了岳旸问王凯“那个,凯啊,你那个酱还有没了啊。梁仲春明天有场戏,很需要武汉男人的情怀啊”

王凯白了岳旸一眼“你还好意思说,我就一瓶酱,你上次就差点吃了半瓶”

李雪不知什么时候凑到靳东身后,用不阴不阳的强调说着“哎,这次几天啊,岳旸就和王凯这么熟了,直接叫凯,王凯也真是,平时对前辈们说话都恭恭敬敬,怎么对岳旸这么轻松呢”

话是对着别人说,李雪的眼睛一直没离开靳东的脸。

看靳东有点不悦,李雪趁机添油加火“哎呀,一碗热干面产生的革命情感竟然这么浓,好神奇的酱啊,我回头也得尝尝。”

那边,王凯和岳旸越聊越上瘾,各自扯开自己的衣服秀着自己从下到大留下的伤疤。王凯一激动扯开自己领子,露出一片锁骨,完全没在意到一旁的小姑娘们都脸红的瞄着他。岳旸也是激动干脆撩起衬衫下摆露出小腹,展露自己疤痕,王凯弯下腰凑近看了看,用手摸了摸,直接吐槽“你这哪是打架留下的,明明是做阑尾炎手术弄得吧”

岳旸脸红说不出话,惹得边上工作人员一片欢笑。

边上的靳东看了闹疼的岳旸和王凯一眼,没和任何人打招呼,直接回宾馆了。

李雪拍了拍手里的剧本,心里想着,下场戏,有着落了。

下场戏,拍的是明楼从明镜处回来的戏。

阿诚站在窗前,他看到司机把明楼扶了下来。很明显,明楼喝醉了。

明楼摆脱了司机搀扶,拿着半瓶酒脚步凌乱的上了二楼。阿诚怕他摔着,就赶紧上去扶着他。

阿诚是有点怕的,因为他不知道明楼会怎么对付他这个想要背叛他的人。

为了寻求效果,在李雪的劝说下,靳东喝了几杯二锅头,脸红的效果自己而出,省了一笔化妆费。

明楼一看是阿诚,扔开手里酒瓶,一把抱住了阿诚。

他用额头抵着阿诚的额头,喷着热乎乎的酒气对阿诚嗤笑着“小阿诚,你怎么想离开我呢”

 阿诚被他酒气吹得痒痒的想挣脱,可是他好像身体发软了一般,竟然使不出什么力气。他只有认命的被明楼抱着,他甚至能听到明楼来自胸腔的心跳声。

明楼好像真的喝醉了,他把头靠在阿诚肩上,声音微弱,“大姐不要我了,他只爱明台。曼丽也走了。外面那些人汪芙蕖汪曼春他们只想让我死,我只剩下你了,你怎么能离开我,你怎么能离开我”

微弱的声音,竟然阿诚产生了明楼在对他撒娇的错觉。他不禁想起了那个会天天在家陪着他的温柔的明楼。

这是明楼在演戏吗,他有点动摇了。

思考着,明楼却吻上了他的嘴唇,接着是他的耳朵,明楼在他耳边轻轻说着“你这个傻瓜,如果心里没有你的地方,我当初怎么选你呢。我给你一切,只是想有个完完全全属于我的人,可以让我依靠着的人,你能可以这样抛下我呢,我的阿诚”

阿诚觉得自己完全疯了。即使他知道明楼有可能在骗他,但是,那一刻,他选择对自己内心最真实的欲望做出了妥协。

如果这一切都是幻象,都是梦,他愿梦不再醒。

这段戏拍完,已经是凌晨一点,除了吻戏不能拍,其他剧情基本按照原著拍了出来,大家都挺高兴的,于是靳东和李雪他们一起约着再喝几杯,明天有王凯重头戏,所以王凯就先回去了。

收拾干净了,王凯换上睡衣打算睡了,一阵猛烈的敲门声把他吓到了。

打开门一看,居然是靳东,他这次倒是真的喝醉了。

靳东喝醉后特有师兄的谱,进门后直接对王凯指挥“去,给你师兄倒杯水,我渴了!”

王凯没好气的笑了笑,倒了杯温热的解救蜂蜜水。唉,喝多了更会使唤人了。

那头靳东跑到厕所吐了个痛快,出来后也没搭理王凯,反而在屋里四处转达着,一不留神就栽倒在床上,再也爬不起来了。

王凯这叫一个头疼啊,直接 上去扶他,问道“师兄,你来干嘛来了?”

170斤的靳东哪是王凯一个人能扶起来的,他死赖在王凯床上“惹,惹 敢 面,我来吃你的~惹 敢面~”

 居然还记着这茬呢?!王凯心里有点暖,可是师兄,这大晚上,我去哪给你找热干面啊!

第二天,靳东发现自己醒在自己的房间,手里还握着一瓶酱。他问助理怎么回事,助理边乐边说,“东哥,你昨天跑人家王凯屋里,非说要热干面酱,还说再不拿走就被岳旸老师吃干净了,不给不肯走啊!!!!”

“结果王凯就把酱给你了,我们几个把你扛了回来,你睡着的时候死握着那瓶酱,我们都怕你睡觉时那酱砸了自己头怎么办,可你就是不松手,哈哈哈哈哈哈哈”

靳东顿时觉得,他没脸再进这个剧组了。

 

接下来几天,明楼都住在阿诚那里,二人也很默契都不提阿诚要离开那件事。

明楼甚至在阿诚拍戏时候亲自探班,完全不在意旁人的议论。

很快,阿诚的戏播出了,英俊低音炮剧中人设完美的阿诚很快获得观众的青睐,面对不时出现的粉丝,明楼更是命令阿诚少出去露面。

一天,阿诚在拍外景,突然一帮记者蜂拥而至,追问阿诚对网上对他的传闻如何看待。

阿诚根本不知记者说的是什么,正要问,便被赶过来的梁仲春带走了,“抱歉,我们不回答一切虚假的言论,对于这些诽谤,我们保留法律追诉的权利”

关上车门,阿诚在呆在那里,梁仲春看到后叹了口气,“阿诚兄弟,你这次真的麻烦啦!”

梁仲春一边掏出手机打开新闻网一边跟阿诚解释“哎呀,为了你,南田洋子那个女人真是被明总逼疯了,她不知从哪里搞到你之前在美国资料,直接让他们公司报社传上了网,现在网上闹的真是.....”

阿诚夺过手机,之间网上新闻题目“XX剧新上位演员X诚,原是美国街头卖身男”

“明氏总裁明楼与新上位演员神秘关系”

.........

新闻里将阿诚卖身和母亲吸毒事情夸张的描述出来,新闻点击率节节攀升,下面的评论更是污秽不堪。

完了,他阿诚完了。他原以为这些事情不会被人知道,但是没想到,他这只曾经的过街老鼠,竟然也被有丢到大庭广众下的时候。

除了抱头鼠窜,他想不到该怎么办?明楼会为了自己名声立马和他撇清关系吗?

这竟然是他第一想法。哈哈,阿诚,你真的疯了,你现在还是先关心你自己吧。

梁仲春把阿诚带到公司楼下,那里围满了记者,不得已,只能改去安全通道。

电梯到达顶层,门打开,他首先看到了明楼。

明楼把手里的杯子直接砸向了地板,摔了个粉碎“你们都是干什么吃的!!这点小事都做不好,我养你们还有什么用!!”

对面公共媒体部分的人都低着头,战战兢兢发抖。

梁仲春看到明楼正在怒头上,赶紧拉着阿诚躲在边上。

“新闻今天早上就放出来了,你们不仅没有提前发现日伪公司的小动作,问题出现了你们也没有及时应急对策!难道你就随意让外人泼我明氏公司的污水吗!!”

“一群废物,不要逼着我骂脏话!! 这个问题,明天早上必须要得到解决,否则,你们就不用来上班了!”

连续训了半个钟头,明楼终于注意到了阿诚,他咳嗽了下,其他人都退了出去。

明楼迫不及待的走向阿诚,把他圈在怀里,他望着阿诚的眼睛,刚刚暴戾的声音也变得万般温柔“阿诚,你受委屈了,放心,我已经交待下去,这个问题,很快就得到解决”

阿诚万万没想到,明楼竟然没有放弃他!他刚刚之前的惶恐和担忧在明楼的怀里竟然消失的一干二净。

这是第一次,阿诚尝到了被保护的滋味。

他把头埋在明楼胸口,他不想让明楼看到自己的眼泪,他甚至觉得,外面那些曝光的真相,也不再那么可怕了,更不会让他过分在意了。

第二天的发布会上,梁仲春代表明楼发言,阿诚姓明,是明楼堂叔留学国外时留下的孩子,明楼堂叔英年早逝,所以阿诚是明家一直寄养在国外的明家少爷。

身份一出,惊呆了全场媒体,接着梁仲春出示了幼年阿诚与明楼堂叔和明镜合照,以及阿诚在国外私立大学毕业穿着学士服的照片。明氏媒体公关部门接着对昨天新闻进行辟谣,几番下来,媒体评论不似昨日那样不堪了。甚至倾倒向明氏的媒体趁机吹捧阿诚,一夜过去,网上竟然出现了惊人的反转。

结果是,阿诚,是彻彻底底的红了,外形俊美的明氏企业公子怎么会不惹迷妹们的爱。

明楼为了摆平这件事已经很多天没去看阿诚了,事情解决后,还在明公馆规劝大姐的明楼给阿诚发了条短信

“事成了,等我回家”

 以及

 “虽然我很喜欢你晚上做噩梦后抱着我的样子,性感极了,但是,我还是更喜欢你能心安的活在我身边的模样”

阿诚觉得,他有点迫不及待的想见到明楼了。

(这次决定了,下章一定写王凯被黑的事)

评论(22)

热度(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