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烽点火

戏子无情 第十七章

请注意!!本章有wk前一阵微博的黑料场景的文字出现,有不适的读者请绕行。 

请相信,我对此并无恶意。如果有情节或词句斟酌不当出现的问题,请大家原谅我的文学水平很低。

此次黑料出现会有可能揭开各位喜欢kkw的读者关于那段黑暗日子记忆的伤疤,再次提示,请有不适的读者绕行!

这是同人文学创作,与现实无关,勿扰真人。

-----------------------------------------------------------------------

伪装  中的明楼,可以以他滔天的权势和智谋从媒体舆论中拯救阿诚。

但现实中的王凯,却远远没有那么幸运了。

有时候,文学作品和现实中事情有着惊人的雷同和相似。

伪装拍到一大半,经不住制片方要求,提前的预告已经播出。王凯和靳东的角色受到很多讨论。

王凯这个人,心太大,不久前关于房东阿姨的一封信的微博却让很多网友疑问四起。于是她的经纪人和公司就劝着他,不要把自己过度私人的事情放在微博上。

王凯哼笑,他的微博本来就不是自己的啊。

公司早就把他微博拿去用自己的名义做着各种节目或活动的广告,内容措辞很有挑逗粉丝的意图,王凯看了自己都觉都起皮疙瘩了,“这是谁编的词啊?”

边上胡苗解答“帮你写微博那帮研究粉丝心理的女孩啊,都是你的靖王妃呢”

当然,有时候王凯也是能掌控自己的微博,但是,在房东阿姨信件事件后,王凯每次发微博前必须通过公司专业部门的审核。

他们以为房东信件只是个意外,他们以后 会小心翼翼规范微博内容,但是他们错了。

这,仅仅只是个开始。

某天凌晨,从微信朋友圈里到新浪微博,一条爆炸性长篇文字加图片的爆料 出现在大众眼前,一时间,圈里刚爆红不到三个月的王凯顿时在爆料中成了另外一个形象。

此时的王凯刚结束了在公司给他安排的深夜活动,疲惫不堪的倒在车上睡得正香。

一觉醒来,他才发现,他的世界,已经是另外一片天了。

胡苗本来是不想让王凯知道这件事的,因为这会影响王凯的心情和工作。

她毕竟跟了王凯十三年,保护了她十三年,但是公司要求她必须把事实告诉王凯,毕竟,总会有媒体问王凯这个问题的。

她看着刚睡醒还迷迷糊糊的王凯,像往常催促他洗漱和吃了早饭,才放心把ipad递给王凯。

“曝当红靖王与gay圈名媛游泰国,与男性关系暧昧!”

  “王凯新戏  伪装  ,本色出演!  ”

这是什么???!!!!

王凯一下子清醒了,他赶紧点进去,里面的配图,文字,他一字不漏的看着。

王凯很平静,就像看见了一个普通的新闻,他哑着嗓子问“现在外界反应是什么?”

胡苗小心翼翼看着王凯的表情 ,她松了口气,"你的很多靖王妃选择不相信,她们第一时间去抨击了这些造谣者,并且给你微博上进行鼓励和支持!"

“苗苗,你总是喜欢报喜,不报忧。”王凯望着这个一直关爱他如姐姐的女人。

“很多选择不相信,就是有很多选择相信,告诉我其他的情况吧,我总得做个准备。”

看着王凯,胡苗不知道该是是该欣慰,还是心疼。他的凯凯,不再是当年刚毕业的小男孩了。

接着,胡苗把微博上掉粉,有些很难听的评论留言,以及外界公众媒体大肆宣扬给王凯。

王凯一言不发的听着,直到他听到胡苗说“有一份传言说你是gay,被包养换来了今天的角色”

猛然王凯站了起来,把手里ipad狠狠砸到沙发上。

“凯凯你先冷静!”边上的胡苗着急劝着。

王凯深吸了口气,努力让克制自己。可是他克制不住,怒极反笑“我被包养?我被包养!我要是愿意被包养早就红了,何必等到现在,我要是被包养何必当年要为了生存演了娘娘腔!

我要是被包养何必今天才出头!何必这十年各个条件艰苦的戏我都能忍都能抗!”

“今天我的成就是我自己辛辛苦苦一步一步走出来的!可是,苗苗,你看到了吗?”王凯红着眼睛吼道

“他们随意的三言两语的莫须有就能抹杀我的一切!!!”

 胡苗在边上已经捂着嘴哭了出来,王凯这么多年又多不容易,受了多少委屈,她比谁都清楚。这些脏水泼到王凯身上,比泼到自己身上还难受。

而且这种脏水,在娱乐圈,是会跟着他一辈子的。

王凯看到哭泣的胡苗,终于意识到自己的失态,他心疼把胡苗抱在怀里安慰道“没事,我没事了,这十几年咱们都挺过来了,还怕这次吗。再说了,反正我问心无愧,怕什么。好了,别哭了,再哭,就真的成了胡苗panda了”

王凯嘴上劝着,其实他和胡苗心里都清楚这个圈子的规则:谁管你是不是真的呢,说的人多了,自然就有人相信的。

但是他们谁也没有把这个真相捅破,只是相互抱着,彼此片刻温暖的安慰。

片刻之后,他们就要收起对彼此才能展露的真实,走出大门,他们就是镇静淡定的演员王凯和精明强悍的经纪人胡苗。

没有什么可以阻碍他们,影响他们,他们,是最坚强的亲人,和搭档。

有些人,见不得有人成功的那么突然,不如放把流言,世人,他们自己无法成功,便总是容易相信其他的人成就来自黑暗龌龊的潜规则,而真相,他们跟不在乎。他们永远只愿意相信自己想听到的。

流言止于智者,却总又开始于智者的老婆。

可惜这世上的智者,太少了。

 

靳东早上打开微博,又看到上万条的评论,他习惯性点开,却看到很多粉丝留言“大哥,大嫂出事了!”

他知道,自从伪装者热播后,很多可爱的粉丝戏称王凯是大嫂。平日里,他对此是有些反感的,今天,他却没有在意这个问题,他第一反应想知道王凯出了什么事。

他点开王凯的微博,kkw上微博却无事发生,很正常。

点开了胡苗的微博,胡苗panda上微博也是正常不过。

于是他点进了微博热搜,刚输入“王凯”搜索框下就自动显示出 “王凯  名媛”。

靳东有些迷惑的点了进去,很快,他看到一切。

靳东是气愤的,他第一时间想到就是王凯不是这样的人,他们经过几个月合作,他对王凯的为人和工作态度是清楚的。‘

拍戏前也听说过王凯这个小师弟,倔强,要强,就是不会服软,所以混了这么多年还默默无名。

靳东忍着气把这个长篇帖子反反复复看了十几遍,好在,他发现这个帖子大多都是没有真实根据的猜想,根本拿不出指正当事人的明确证据。

但是,这个帖子字句斟酌分明是专业写手,笔者来意不善,或许,这篇文章根本就是有备而来。

  他们知道拿不出证据,就那些有的没的打擦边球,字句和图片中刻意把读者引领到一些误区,并且笔者聪明就聪明在,他用肤浅流于表面的东西,几句捕风捉影的话,就轻易抹黑了当事人,即使法律上想申诉,罪名也不会重到哪里去,毕竟笔者很谨慎没有明确表示自己的立场,只是以仅供参考和娱乐的态度写了出来。

以笔为刀,杀人无形,真是高手。我靳东,算是领教了。

靳东有看了下网上,已经乱成了一片,主要是王凯的粉丝和其他网友掐的不可开交。

此时他感到是无力吧,他有点担心王凯那个小子挺不挺得住。

可是他又能做些什么呢。

他不是戏中的明楼,只手遮天,翻手为云覆手为雨。

他靳东,说白了,不过是个戏子。

一直本本分分的演戏,他身边,也只是一群本本分分专心艺术工作的人。

纷繁复杂的娱乐圈,他们一向不喜欢招惹。所以,当这个圈子给他们出难题的时候,他们只能被打的措手不及。

他最终拨通了电话“喂,老候,有空吗?出来聊聊吧,我知道你现在忙,我想跟你说的就是王凯的事。”

饭桌上,李雪侯鸿亮靳东谁都没说话,只是一个劲抽烟,喝闷酒。

伪装 那边投资方听到王凯的事,竟然萌生了想要换演员的想法。

侯鸿亮对靳东李雪说了实话,那篇帖子,是他们公司对手放出来的。

正午阳光这一年光芒过盛,以前拍正剧,现在也逐渐涉及到言情偶像剧,如他来了请闭眼。这就导致相似的公司的不满。王凯是正午阳光当前最红的小生,自然成了对手主要枪击的出头鸟。

他们正午阳光,一直本本分分演戏,奈何,这个圈子,爱耍阴谋的还是更多。

如果说正午阳光的强项是制作优良影视,那某些公司的强项就是玩转大众媒体。

正午阳光完全不是  这些一直靠绯闻运作的公司的对手。

三人纯粹搞艺术的人面对这样的现实唯有长叹一声。

靳东问,王凯怎么样了。

侯鸿亮说,“你这个师兄怎么不去亲自关怀他。他状态挺好,小伙子挺坚强,经得住风浪。我很看好他。”

侯鸿亮又说“我本来也想通过公关媒体去帮王凯维护形象,但那孩子太倔,他说他更喜欢低调做人。再闹下去,也不是我们正午阳光的该有的正气形象了”

“我当时就被这孩子感动了,他是真真喜欢正午阳光的,所以后来我们商量了下,一会就让公司发表法律声明。”

李雪也说“剧组大家都相信王凯,我跟投资商打过招呼了,王凯不会换掉,投资商我们倒是会考虑换的,让他们自己考虑去吧,老子我不伺候了!”

靳东没说什么,但还是心疼了,这小子,就是会死扛。

戏还是要拍,活动还是要参加。

 

看到网上粉丝互掐,王凯突然想到他没出事前,一个老前辈喝多了对他说

“王凯,你知道吗,你迟早会栽在你的粉丝手里。”

  王凯知道,他的一些粉丝可能还在上初中,高中。也有些思想很单纯,很容易被媒体引导和利用,做出一些偏激的事情来。这也是他很担心的。

所以他曾经说过,要做可以正确引导观众的演员,所以他最喜欢的话题是 “我为王凯当学霸”

但是,粉丝,真的不是他能掌控的。

老前辈又说“水能载舟,亦能覆舟,他们对你无限的追捧,很容易让人虚荣膨胀。”

“而且,你想过吗?等你习惯被他们捧上天的感觉,他们有一天不再爱你了,你能怎么办呢?”

“我女儿现在特别喜欢你,天天说要做你的王妃,但是,一个月前,她疯狂痴迷的是另外一部剧的男主演。”

“总有一天,她们总会找到自己的新宠,这个圈子,永远不缺可以招女人喜欢的男人”

“想要长红,就得放弃红 的概念,踏实本分做人和演戏,才是演员的正道"

王凯看着掉了不少关注的微博,他终于明白那个前辈的用意。

再一次商演,王凯穿着黑色的皮衣很显精神(大家可以找找图片,笑的很阳光,但是他真的瘦了很多),出席活动,他笑的一脸灿烂。

胡苗对他说,王凯,你必须笑,这样,才会让关心你的人放心,让那些别有用心的人知道你不是那么容易被他们影响的。

好在拥护王凯粉丝很多,他听到了很多粉丝对他喊“凯凯!加油!我们一直支持你的!”

王凯这次是发自内心的笑了。

他那刻,是被感动到了。

他忍住眼泪,突然想起明楼对阿诚说的那句“我们必须越来越坚强。”

是啊,王凯,这是个优胜劣汰的世界,面对这样残酷的现实,你必须坚强,不,你只能坚强了。

王凯这几天陆陆续续收到了很多朋友的加油鼓励,唯独没有靳东的。

或许,一直专心演戏的师兄,还不知道他的事吧。

 

伪装  继续拍着,今天拍明楼帮阿诚搞好媒体后回家和阿诚团聚的戏。

李雪对投资商因为王凯差点撤资的事对任何人没有提及,不过,他还是告诉王凯,靳东因为他的事找过侯鸿亮。

王凯挺吃惊。他师兄,很高傲的一个人,竟然也会为了他找别人帮忙。

戏开拍了,王凯还是有点恍惚。

明楼打开了门,看到呆坐在羊毛地毯上的阿诚。阿诚转过头望着明楼,慢慢站起来。

“我好像很久没看到你了”阿诚幽幽的说。

靳东看着几天之内明显消瘦的王凯,还是忍不住直接走上去,给了他一个大大的兄弟式的拥抱。

王凯觉得这个拥抱,太紧,也太温暖了。

明楼拍了拍阿诚的背,像安慰小孩子那样说道“都会过的,无论怎么样,有我陪着”

全场人员都清楚,这也是他们最想对王凯说的话了。

王凯把头贴到耳边,用他们两个人才能听到声音说“师兄,谢谢你“

靳东又拍了拍他的背”拍戏乱说词,以后别跟别人说我是你师兄“

王凯在笑了”那我就说我是你师弟“  。

”嘿,你小子!“

”咔!结束,大家休息下,一会正式开拍!“

 

明楼上班后,阿诚接到一个陌生号码的电话,接通后,他听到一个蹩脚生硬的讲中文的女声

”阿诚,是你吗“

”南田小姐,您好“

”阿诚,我要跟你解释下,关于几天前那篇从我公司流传出关于你不实的报道。那其实不是我的意思,那其实是“

 

”那其实是明楼让人做的“阿诚接着说道。

 

”什么?你知道?!“南田洋子很吃惊。

 阿诚怎么会不知道,自己的信息,除了梁仲春和明楼还会有谁知道呢,事发后明楼没有责怪梁仲春,阿诚就开始怀疑了。

出事第二天,媒体发布会上梁仲春就把明诚那个假的父亲和明镜合照以及阿诚合理身世搬出来,让媒体找不到半点蛛丝马迹,一天,怎么够。

阿诚明白了,这根本是筹谋已久。

不是明楼,那还会有谁敢这么做呢。

”阿诚,你知道他为什么这么做吗?“

”我也不知道“  明楼的心思,他一直看不透。

”阿诚,看来明先生是想把你留在他身边,看来,他真的不想放你走“

阿诚还是打算给自己留条后路,他继续对那边说“洋子小姐,希望这件事,不影响我们还能成为朋友”

南田那边喜出望外“当然了,阿诚!”

几句客套话后,阿诚挂了电话。

真的这样吗?真的只是简简单单为了留住我吗?

可是,为什么心底那个声音却告诉我不要相信呢。

阿诚有点头疼,他不愿再想下去。

他来到衣帽间,精心打理自己。不要再想了,他这样告诉自己。

明楼出门前跟他说,记住了,你现在可是明家二少爷,你就的给我明楼活出明家二少爷的样子来。

阿诚对着镜子笑了笑,整理好衣服,走出了大门,现在,他是明家二少爷,是娱乐圈正在发光发热的大明星,上有明氏企业作为大靠山,下有万千爱他如痴如狂的脑残粉。

更何况,还有一个明楼,站在他的身后。

这个梦,我阿诚,不愿意醒。

(元旦三更,我做到了。  有人吐槽wk被黑这章我拖了好久,今天我也填上了。让我哭一会,太不容易了!)

评论(71)

热度(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