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烽点火

戏子无情 第二章

本文错别字病句很多,文笔很渣,请各位看官手下留情。

这只是同人文学创作,与现实明星及演艺工作人员没半点关系。勿扰真人

-----------------------------------坏人的分割线----------------------------------------------

王凯虽然嘴上不说,但心里还是很感激靳东的。毕竟在天天向上节目后,其他节目或者媒体提及陈家明以及那个时期他的其他表现,王凯都表现的异常淡定,他甚至说,说不定他老了,演不动了,回头再看,陈家明会是他演过最有意思的角色呢。

一个月后,李雪当面递给了王凯剧本,王凯笑着翻开剧本对王凯说,李导,只是你的团队,你的戏,我一定去。

李雪盯了王凯一会,说,”你还是先看看剧本再决定吧。这个剧本算是伪装者的衍生剧,不,应该说是同人剧,人物和伪装者人物大致一样,但是讲的是现代娱乐圈的故事“

”更重要的是,你这次要演的明诚跟你很不一样“

”哦,怎么不一样?“王凯倒来了兴趣。

"王凯,你本身是气质太阳光,干净。但是你这次要演的明诚,是个为了利欲熏心,为了尚未不择手段的三流男星,而且这个男星,他一致隐瞒自己从前是双性恋,并且还做过money boy的真相”

王凯顿时又懵逼了,自己正当红,公司应该不会放自己演这种负面角色,但是,他 又觉得这个角色很有挑战性,于是就追问“你们怎么决定让我演这个角色的?”

“山影一哥推荐的呗!”

“师兄推荐我????”王凯倒是很意外。

“是啊,他说你的年纪和演技能hold住这个角色的,要说你这个师兄,帮自家师弟真是毫不含糊的,对了,更重要的是,明诚这个角色和他的金主,也就是他的公司老板是情人关系,所以你要做好演情欲戏的准备”

“那没什么,我对自己身材很有自信啊!演老板的是谁,明镜姐吗?”

“不,是明楼,靳东说除非你演明诚,否则,明楼这个手段阴毒,心狠手辣的影视大亨他就不接”

王凯觉得大脑里基本就剩下,要和男人演情欲戏,这个男人还是 他敬仰的师兄。

王凯真心觉得演gay,还有money boy比和师兄演情欲戏完全不是个事啊!

“小雪,靳东师兄是个很保守的人,他怎么会答应演这种戏呢?”

“哟,看不出来,王凯你挺了解你师兄的啊。首先,除了情欲戏,剧本里的明楼真的很出彩,你师兄觉得很是他一直想挑战的角色,而且这里的情欲戏做多就两场,我答应他会做的很隐晦,毕竟,咱们山影,也不会拍过分尺度的东西出来。”

王凯点点头,他对李雪说,他再考虑考虑,看看剧本,再给答复。

翻看剧本,剧中人物主角还是明台,人物跟胡歌很像,英俊,干净,偶像,又很努力,很聪明,不过跟胡歌这种老油条相比,戏本里的明台有些小白,善良的像天使。而明诚,就是个恶魔。戏中的明诚,从小父母离异,于是跟着做妓女的母亲度过了阴暗的童年,随后母亲跟着一个美国富商去了美国,后来富商意外猝死,阿诚的母亲为了赚可以吸食白粉的钱便拉着刚刚15岁的阿诚一起做起了皮肉生意。阿诚就在三教九流的贫民窟学会了人前做戏的好本事。

当然,这些交待八成拍的时候不会真的拍出来,毕竟主要剧情还是明台经过明诚等人陷害利用后逐渐成长,明诚的经历应该是经人口述出来的。但是王凯郁闷的是,他还要用自己演技把这些经历给阿诚打下的精神烙印表现出来。

王凯直接往后翻了翻明诚和明楼的戏。

两个小时后,他电话给靳东。

聊了一会,王凯问靳东,师兄,你怎么看待新剧本里明诚和明楼的关系?

靳东:相互利用,有些感情,但其实根本不值一提。

没错,剧本里几乎对明诚和明楼之前暧昧的感情没有什么交待,但是王凯觉得又不是这样。

拍伪装者时,明楼和明诚也没什么特殊的感情,但是电视剧播出后,大批腐女做出的同人小说和视频,让王凯也开始对明楼明诚之间产生的化学反应有了异样的感受。

靳东那头问“这部戏你考虑的怎么样?”

“你为什推荐我?”

“因为我觉得我师弟演技可以对得起这个角色,这个灵魂阴暗,但为了欺瞒世人,必须要有一个阳光无邪的皮囊和眼睛”

”而且,我很喜欢明楼这个角色,我们毕竟很有默契,和你演一些特殊的戏,我至少不会那么尴尬啊“

这才是重点吧

”王凯,“靳东慢慢循循善诱(忽悠),”做一个演员,就要敢于尝试各种类型的角色,你跟我提过,很有兴趣演表里不一的角色,我认为,这对你来说是个机会。“

之前胡苗听说这个人物后,对王凯说,这些年,反派往往更容易得观众的心哦。

王凯沉思了会,对电话那头说”师兄,我打算接下了“。

可是他不会想到,戏里某些虚构,竟在几个月后会成为他人抹黑他的虚言。

 

评论(6)

热度(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