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烽点火

戏子无情 第八章

  这章内容有点跑偏了,大家见谅。  

  几场戏是拍下来,投资方制片方都很满意,于是,电视剧  伪装  顺利开拍了。

    片场时间除了正常拍戏,其实大家的生活是很枯燥的。按剧本里,王凯与靳东对手戏不多,毕竟,这部剧真正的主角是胡歌扮演的明台在娱乐圈一路成长的故事。而且戏里阿诚和明楼的关系,在这个和谐的社会毕竟上不了台面,所以,导演也不打算楼诚太多接触的戏份。

   他们俩分别和胡歌的对手戏倒是有不少的,这一天,靳东和胡歌对手戏拍摄中,内容是明台从国外休学回来,他放弃自己摄影专业,非要向明楼要求进入明楼旗下的娱乐公司进入娱乐圈闯一闯,明楼坚决反对。

  胡歌本来就很有灵性,活泼,见不同性格的演员,就会有不同相处模式,老干部靳东竟然在短时间内就被胡歌的热情融化,再加上两个人都是文学爱好者,三观相似,戏里戏外,都有着浑然天成的兄弟情。明台的嗔嗲的撒娇,明楼边骂边宠,竟然让人看不出是在演戏。

  而王凯,他只能默默站在一个没人注意的角落,看着这两人默契合作。

  他有点羡慕胡歌,毕竟胡歌从毕业没多久就大红,这么多年,一直沉浸在娱乐圈,见多识广,也养成走到哪里都吃得开的好性格。可是自己,这么多年,只会傻傻的努力,傻傻的坚持着。他学不会胡歌的八面玲珑,他也想学他在师兄面前任性的撒娇。可是,他不能,他自己的性格不允许。

其实,他最怕的,是师兄。

 师兄很照顾他,他明白,师兄一直严厉的对他,他知道是为自己好。

 但是,他一直觉得自己只能站在山脚下对靳东仰望。

 他说错台词,师兄严厉会骂,胡歌说错词,师兄会一笑置之。

 一丝丝对比有了后,如星星之火燎原,内心差距越来越大。

  他记得 电影东邪西毒 有一句台词 :任何人都能变得狠毒,只要你尝过什么是嫉妒。

  顿时,心里的酸楚,愤恨,一时冲上脑门。他不禁攥紧了自己的拳头。

  “王凯,可以拍了”

   时机刚好,王凯心中默念道。

  这场戏,是阿诚误解明台也是明楼的男宠,对前来试戏的明台进行争抢角色的交锋。

   先要走位,李雪在镜头后看了会胡歌和王凯的位置,冲着王凯说,

  "王凯,你往边上站站,让胡歌往中间走走"

  是我这个角色本事就该靠边站吗?

 “好了,各部门各就各位,action!”

   镜头里,阿诚背对明台坐着,一个人看着一会要试戏的剧本。他这次要竞演的角色,是个从国外留学回来度假的富家学生。戏的内容:在飞机上,和邻座美女搭讪。

   简直是为明台量身打造的试戏角色。

   明楼就是 "简直"的代名词。

    明台看到明诚,毫无心机的过去打招呼,直接拍了阿诚的肩膀,“你好啊,你是来试戏的吗?”

  阿诚望了眼明台,一看就是个没城府的,索性放松,对着他不带感情的礼貌笑了下,接着又低头看剧本。

  明台看阿诚对他笑,以为阿诚很友好,于是一屁股坐在阿诚边上,瞄到了阿诚的本子。不禁揽着阿诚的肩膀“哎呀,咱俩是一个戏本呢”

 阿诚心里一愣,原来还有竞争者。

 他本来就不喜欢被陌生人触碰,但是他的工作早就让他对自己的这点想推开别人的冲动压制了下来。

 他决定趁机探探边上这傻小子的底。

 于是阿诚抽过头望着明台,笑眯眯的说,“你好,我是阿诚”

  明台本来孤零零的试戏,以为好不容易遇到个志同道合的,就立马开心的和对方掏心掏肺了

 "我叫明台,以后请多多指教啊!"

  明台?也姓明?他是明家人?不,不可能,明家怎么会有人愿意出来当戏子呢。况且,即使愿意出来抛头露面,也应该不屑演这种小角色。

  阿诚盯着正在侃大山侃个不停的明台,却思考起来。

  对面这个叫明台的男孩,很年轻,身材修身,最重要的是,眼神清亮。

 不得不说,外形很优秀。

 突然心下一动,阿诚问“你是不是以前不姓明?”

 明台一呆,不经大脑的脱口而出“你怎么知道的?!!”然后好像想起什么,猛地捂住了自己的嘴巴。便不肯说了。

 阿诚也不追问,心下却有了想法。明楼啊明楼,看来你很喜欢给别人机会,并且让别人跟你姓明呢。

 眼前的这个男孩,他本来还有些好感的男孩,原来也和自己一样。

 只不过这个男孩一看就是养尊处优,被保护很好的那种,应该被明楼很宠。

 “你,认识明先生吗?”阿诚接着试探。

  明台“啊?我,我不认识明楼的!”

  我都没问你哪个明先生,你怎么知道就是明楼呢。

  看来,眼前的这个明台,不只是这次角色的对手。

  于是,阿诚笑的更和善了,他甚至抚上了明台的肩膀,如同大哥哥般“我们一起聊聊这个角色怎么演吧。”

 明台被阿诚的笑容给迷惑了,于是 听话的低头研究剧本,一边还不停说出自己见解。

 镜头从胡歌侧面过来,镜头里胡歌侧颜更见可爱,他专注的看着剧本。

 但这次镜头要捕捉的,是王凯的表情、

  明台没有想到,刚刚边上还在和善对他微笑的阿诚,此时看着他的表情。

  在场的工作人员也没想到。此时王凯的表情,居然会有这样。

  不是普通演员常见的狰狞,而是脸色保持平静,但眼神却敛着一层暴戾的光。

   如同狼盯着兔子的眼神样子。那眼神里好像有块寒冰。

   这块寒冰里,有自怜,有一刻的挣扎,一刻后,这团寒冰逐渐被嫉妒之火燃红,化成了幽怨,化成了淬着毒带着倒刺的箭雨。

  边上胡歌的助理倒吸了口气,她觉得王凯下一秒就要把胡歌拆吃入腹。

  李雪看呆了会,赶快反应过来,把镜头推进,赶紧详细记录下这个难以置信的眼技。

   明台解读完了剧本,抬起头一脸天真的对阿诚说“阿诚哥,你觉得我说的怎么样?”

  瞬间,箭雨在眼眶里化成一眸温柔的春水 ,

 “我觉得,你说的好极了。明台,就是聪明。”

  表情如此明了,如此真诚。就如阿诚的名字一样。

  “真的吗?!我真有这么厉害啊”明台自己挠挠脑袋,不好意思的笑了。

 阿诚看着笑的如同小猫的明台,眼神却不自主的亮了亮。

 王凯的这个动作,把剧本中“阿诚心里顿时有了要对付明台的主意”含蓄的演了出来。

  “咔!大家先歇一下”

  导演话刚说完,胡歌立马停住了自己的傻笑。冲着导演喊“小雪啊,能不能不要把明台这个角色弄得这么傻啊,跟我天才小清新的智商太不搭了啊”

  李雪无奈的瘫了摊肩膀,“歌歌,忍忍吧,制片方非这么让演,再说了,前期越白痴,越能和后期明台成长做对比呀。”

 “为了艺术,你就牺牲下”

  胡歌听了顺势捂住自己的胸口,倒在王凯的身上,“阿诚哥,我要牺牲了,你,你,你要替我干掉小雪,为我报仇啊,啊, 啊”

 李雪无奈“说吧,你要怎么样才能活过来”

 胡歌蹭的跳起,抢过边上的大喇叭,“同志们,李导明天请吃大闸蟹做宵夜,大家为导演鼓掌啊!”

 掌声欢呼声顿起,经久不息。李雪跺了跺脚,下次可不敢惹这小祖宗了。

 瞧,大家就是这么喜爱胡歌,王凯想,连他自己,都忍不住觉得,胡歌,真的是大家的宝。

 “快拍下一场,否则明天没大闸蟹吃!”李雪气急败坏。

 岳旸走过来拍了拍王凯的肩膀,示意开拍了。

 岳旸一直是王凯很敬重的前辈之一。岳旸老师扮演的梁仲春,在看到阿诚试戏表现,形象凸显了梁仲春夹在中间左右为难的样子。

 梁仲春看到了,阿诚的演出,绅士有利,笑容具有成熟魅力,配上低音炮,竟让和他对戏的临时女演员频频忘了说词。

 表现很出色,但是他怎么对阿诚说,这个角色,已经被明楼给了明台呢。

 明台感觉刚和阿诚对戏的女孩不专业,就直接走到刚一直在边上看戏的女孩子哪里,伸出自己的手“这位美丽的女士,可否有这个荣幸请您和我配场戏呢”

 美丽的女孩微微惊讶了下,脸红低头浅笑,她本来是打算拒绝的。结果话还没张口,身后一个沉稳优雅的低音传来“曼丽,你就配合明台一下吧”

 众人一看,明楼竟然来了。

 明台很惊喜看着明楼,想走上去,却又好似顾忌着什么。

 曼丽听到明楼的话,便把手交到明台手上,娇笑到“那你可要小心了,我可是不会演戏的”

 明台握住曼丽的小手“无妨,有你作伴,便不用演戏”

 于是,明台看着美丽的曼丽,如同献宝,变玫瑰花,不停赞美,外加大眼睛扑闪扑闪的和曼丽交换眼神。曼丽如同初恋的少女,竟然脸红了。

 梁仲春暗想:明大少不会不高兴吧,望了眼明楼,只见明楼挺有兴趣看着,还笑骂“这小子,把国外学到本事都用到这上面了”

  结果出来后,阿诚一点也不意外,明台演的,不,表现的更适合那个角色,而且,明楼到片场眼睛就一直盯在明台身上,很明显,这是明楼为明台特意安排的。

那他又算什么,陪跑的吗?只是做衬托的吗?

场景转换,结束完试角,明台接受所有人的夸奖,阿诚在第一时间走过去给了明台鼓励,接着,他退出逐渐包围明台的人群,看着被包围在中心的明台,他只有沉默的离去。

梁仲春拦住他,一会有个剧组,酒会。所以,他不能走,要人前继续欢笑。

酒会开始,明楼明令大家不许向明台灌酒,所以阿诚就看着那些导演和梁仲春等人排着队跟明台碰杯把可乐当红酒喝着。

阿诚还是一个人不起眼的地方。或许是躲习惯了吧。

阿诚决定去厕所解决下个人问题,刚走进厕所,关上门,一个温暖的身体从他身后靠了过来,”钢琴练得怎么样“

那人嘴里热气喷在自己脖颈上,还夹带一股熟悉的雪茄香。

王凯有点痒,他没想到,靳东竟然会贴自己这么近。

见阿诚不说话,明楼取出自己嘴里的雪茄,扳过阿诚的身子。

看到阿诚倔强的眼神,他忍不住笑了。

“耍什么性子呢?小阿诚”

阿诚猛的抬起头“你说好给我的机会呢,是给了你那个新欢吗,那既然要反悔,今天就没必要让我来。”

“如果你这是在暗示我让我滚,我会说,我阿诚,绝不是拖泥带水的人”

明楼略微吃惊,随即笑了“小家伙,你妒忌明台”

王凯刹那间恍惚,是阿诚妒忌明台,还是自己妒忌胡歌。他竟然有点分不清。

 他为了提前拍这场戏已经不停给自己洗脑,要自己去嫉妒胡歌了,他本以为自己很难做到,毕竟,胡歌真的很值得所有人疼爱。

但是,有时候嫉妒,不是这个人比你好。而是,你在意的人,对他比对你更好。

对面的靳东注意到王凯眼睛里竟然有泪光,一时有点心疼,想去安慰,下意识拿手摸着王凯的脸,轻轻抹去对面人眼角委屈的泪。

王凯好像记得,师兄对他说过,男人,眼泪太珍贵,所以,不要轻易让它流下来。

“我明楼许下的诺言,你是第一个会当面质疑的。一会我会让你知道,我明楼,就是你最大的机会。”

阿诚走出了洗手间,明楼已经在和梁仲春坐在酒席上聊天了。

明楼看到了阿诚,便跟梁仲春做了个眼神。

正在一脸狗腿子伺候明楼的梁萌萌立马站起来宣布大家静一静,有重要的事宣布。

 阿诚本来争取的只在电影里有几个镜头小角色归了明台,但由于在试戏时,阿诚表现很受导演青睐,所以,导演临时决定,男二号,由新人阿诚来饰演。

 一片安静,谁都没想到,一个名不见经传的男生竟然片刻成了男二号。

在场的人都精明的跟狐狸一样,这样的变动,这个叫阿诚的年轻人肯定有大背景。

所有刚刚向明台敬可乐的人赶紧扔掉可乐,端起香槟塔上的香槟就把阿诚围住了。

阿诚看着一群突然围上了道贺的人便恍如做梦,一直听惯了谩骂和侮辱,这样很铺天盖地的夸赞竟然让他无所适从。

但是有谁不喜欢被捧着呢。即使阿诚知道这是虚假的夸,竟然也很快适应并飘飘然了。

但远处明楼盯着他的表情让他保持一丝清醒,他知道明楼是在对他说“你的机会,都是我明楼给的,你过得好,过的坏,全是我明楼一句话决定”

为什么要活的太清醒,于是,阿诚一杯接着一杯喝着,妄图摆脱明楼的目光。

恍惚中,他听到明台是明楼领养的弟弟。

又过了会,他恍惚被人拉走了,上了一辆车。

车上座位很宽,很软。一个熟悉声音在他耳边说,“听说你钢琴练得很不错,那么,就给我展示下,你现在的手指有多灵活。”

(现实里胡歌王凯关系很好,我的文里后面也是这样,所谓嫉妒,无非是完成入戏的催眠,最终出戏还是很有爱的,请大家不要误解。这只是文学创作,与现实任何演艺工作人员无关,无关,无关。勿扰真人)

评论(22)

热度(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