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烽点火

刚刚得知,哈利波特里斯内普教授因为癌症去世。
这个时间,却还是睡不着了。

我必须得说,他一直是我欣赏的男人。

我从小学看哈利波特时就觉得他带有磁性的声音很好听。
高中看了李安导演的理智与情感中,他扮演了寡言但坚毅可靠的brandon上校。
大学看到了真爱至上里,他扮演游走在家庭和情人之间可爱老男人。
这个从英国老男人身上一直有股从容的绅士范儿,让你觉的他始终保持着距离,可是他的角色总是让我觉得很细腻,他外冷,但举手投足的细节却源源不断散发这个男人的温度,放到今天,暖男这个词,我也觉得不足以说出他在我心中那份感觉。
网友说他是不婚主义者,但死前和相处五十年的女友结婚,因为这样女友才有资格继承他所有遗产。网友也提到,他死前为了爱人做了自己一辈子都不愿意做的事,他真的如同他扮演的角色,不管对外是什么样的形象,却都会一直让人觉得可靠,很温暖。
或许事发突然,脑子很乱,不知写了什么。我文笔渣,无法写出他的好,这让我愧疚。可我今天只想表达对这个男人一直以来的感受。
我相信会有其他人能用非凡的文笔来歌颂他的,这样的好男人,爱他的人,何其多。
我不是他的铁粉,看过他的作品不多。我无法说自己是他的影迷,因为无法对他的作品如数家珍。我对他的人生经历也算是知之甚少。
我只是想说,他有一种魔力,让我每次在荧幕上看到他的时候,他的声音,他的气度,他的从容,都会让我陷入迷恋。
所以,我只能卑微的说,他是我一直欣赏的男人。
Alan,一路走好。

不想再看到他压抑的模样,否则每次打开lofter都觉得对自己太残忍了。
就附上一张他开心的图片吧

评论(4)

热度(26)